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民音系系友翁鈺鈞力拼「超級紅人榜」衛冕成功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1-14    南華大學

  分享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系友翁鈺鈞,參加三立電視台「超級紅人榜」歌唱選秀節目,歷經長期的過關斬將,勇闖20關比賽,精湛的歌藝及表演受到肯定,並於日前(1月9日)通過最終考驗,衛冕成功,獲得三立電視台頒發十萬元獎金!不僅讓民音系師生與有榮焉,更可謂為南華之光。

翁鈺鈞畢業於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碩士班,畢業後持續在音樂界努力學習與成長,熱愛唱歌的翁鈺鈞,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參加選秀節目,在家人、朋友的支持下,一路過關斬將,以多才多藝的才華及表演深獲評審肯定,最後一戰,挑戰以往都不曾嘗試過的現代舞,以優美歌聲搭配柔軟的肢體動作,力拼最後的勝利,終於不負眾望順利衛冕成功,成為第十位衛冕20關的選手,並獲得十萬元獎金。宣布衛冕成功時,翁鈺鈞內心充滿激動、喜極而泣,親臨現場觀賽,為翁鈺鈞加油打氣的民音系師生,也充滿喜悅與感動。

翁鈺鈞表示,「唱歌」對她來說是夢想,「舞台」對她而言很特別,「支持」是灌溉、「掌聲」則是鼓勵。翁鈺鈞特別感謝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的栽培,在大學及研究所這八年的時光,奠定了深厚的音樂基礎,最難能可貴的是除了可以專精於演奏的學習之外,還有更多元的音樂、理論、肢體開發課程,開拓她對於世界音樂的視野,有專業、有競爭、有喜悅、有成就,更有滿滿的表演藝術能量。

民音系執行副主任張雅婷助理教授指出,「民族音樂學系」是一個正在起飛與成長的新興表演藝術系所,為臺灣唯一一所涵蓋多元世界音樂與舞蹈文化、古典與傳統音樂演奏的跨界表演藝術的學系。在校方全力支持下,民音系於109年起擁有得天獨厚全新的獨立系館資源,規劃有專業的研究教室、多功能舞蹈排練室、樂團排練廳、雅樂館與20間個人練習之專業隔音琴房,良好的學習與研究環境,讓學生在求學過程中,得以不斷的成長與進步。這些年來民音系學生在校內外的成就表現,更是印證了學校辦學的努力與民音系栽培表演藝術工作者之堅定信念。民族音樂學系歡迎熱愛「傳統與創新」的表演藝術人才或是對於藝術行政管理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報考就讀,期許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藝術表演人才。

南華大學民音系系友翁鈺鈞(第二排左3)參加「超級紅人榜」衛冕成功,成為第十位衛冕20關的選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