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聯合大學資管系續創佳績:連續17年榮獲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大獎 收藏

  國立聯合大學   2022-02-09    國立聯合大學

  分享

「中醫健道你」專題分別榮獲資訊應用組第三名與教育開放資料組佳作殊榮

由經濟部、教育部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所主辦之「第26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於11月5日進行總決賽,全國逾百所大專校院約360隊,以及亞太地區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緬甸、澳門及中國大陸等8個經濟體19支參賽隊伍。InnoServe是國內最大規模的資訊及創新競賽,從校內選拔到決賽得獎,競爭激烈。聯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以下簡稱聯大資管)專題共入圍8項決賽,獲得1個分項第一名、2個分項第三名、及2個分項佳作,聯大資管已連續17年在此國內最大規模資訊競賽中展現優異的創新資訊應用成果。

「iVitality」榮獲亞洲.矽谷智慧創新組第三名與資訊應用組佳作

聯大資管專題著重於實務應用,積極創新與產業合作,開發應用系統成效斐然。在此次競賽中,資管系?敏淦老師指導 李玉雪、張瑜軒、黃郁茹、李虹儀、吳旻蓁、林湘羚同學開發「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專題,榮獲教育開放資料組第一名殊榮;資管系馬麗菁老師指導陳可芳、楊采霈、王永濬、朱禹丞、陳禹豪同學開發「中醫健道你」專題,分別榮獲資訊應用組第三名與教育開放資料組佳作殊榮;資管系黃品叡老師指導林祺叡、賴建儒、鄒雨彤、黃冠霖同學開發「iVitality-後疫情時代的智慧健身服務創新設計」專題,分別榮獲亞洲.矽谷智慧創新組第三名與資訊應用組佳作殊榮。

榮獲教育開放資料組第一名殊榮的「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以108課綱全人教育精神的自發、互動、共好理念,深化素養學習「課堂即是生活、生活即是學習」的創新自主學習模式。作品強調「深化課綱素養達陣,體驗活動知識活化,自主學習適性多元,安全定位平安守衛,區塊鏈結歷程認證」特色,讓學習回到主體的學生身上。榮獲資訊應用組第三名與教育開放資料組佳作殊榮的「中醫健道你」系統,其結合了3D建模、擴增實境、互動式感測技術、影像辨識等技術與概念,以活潑、互動的方式,向大眾呈現中醫十二經絡、穴位按摩及中藥食補等相關知識與保健方式。榮獲亞洲.矽谷智慧創新組第三名與資訊應用組佳作殊榮的「iVitality」則打造智慧化的健身指導智能服務,並設計了專屬的運動指導機台。利用OpenPose與機器學習理論對於運動時的人體關節點座標值進行即時的辨識與分析,以語音提示使用者修正運動時的錯誤姿勢,避免運動傷害。

以「全人教育、專業養成、創新加值」為教育目標的聯大資管系,配合學校整體發展策略,在產學創新、智慧醫研、數位學習領域逐漸獲得成果,預計於110年12月10日在聯大管理學院一樓及六樓,舉行107級畢業生專題成果展與競賽,屆時除本系得獎作品,也邀請其他獲獎學校一起在展場盛大展出作品,歡迎大家到場體驗。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