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國立聯合大學與新北市技高跨域簽訂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 收藏

  國立聯合大學   2022-02-09    國立聯合大學

  分享

國立聯合大學於元月26日(三)在該校與新北市7所技術型高中簽訂技術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攜手推動及培養國際技職人才。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推動之下,國立聯合大學與新北市7所技術型高中:三重商工、泰山高中、淡水商工、新北高工、瑞芳高工、樟樹實中及鶯歌工商等校鏈結,共同培養新世代產業人才。本次雙方合作內容包含互相支援圖書、學校場地及學生社團交流活動之外,聯合大學還提供新北市技高學生大學預修課程及甄選入學時優先錄取本市合作學校推薦的優秀畢業生,另外針對新北市去年首創專屬技術型高中的雙聯學制的學生,未來聯合大學將提供擇優錄取就讀聯合大學雙聯學位之鼓勵措施。

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表示,非常高興能跟新北市技術型高中合作,尤其是近年強烈的感受到新北市對於技職教育的願景規劃,期待未來能共同創造國際視野。因應國際化,聯合大學力推雙聯學制、國際交流,營造校園國際化環境,讓該校學生在台灣也能有多元文化的刺激與討論。例如:課程融合全球議題、增加國際學生、開設全英語學程,培育學生具備跨文化認知之理解力等工作之推動,近期與美國Nebraska University與Maharish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兩校合作規劃3 1、2 2、遠距等雙聯學制等。

這次的合作聯合大學有很多的資源可以讓新北市技高的學生來使用,例如甫成立的「智能控制實驗室」,可提供機電整合與智慧機械控制、智慧製造加工、可程式控制應用之相關教學,歡迎新北市的老師及學生來使用進行實務操作,提升智能控制之應用技能及就業競爭力。同時,聯大與台灣歐姆龍股份有限公司及甲安埔廠商協進會共同發展學術與產業的一條龍教學,讓學生順利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作育產業人才。

針對新北市技高與聯合大學在雙聯學制上進一步合作,目前正在新北市首創的技職雙聯班級就讀中的瑞芳高工學生陳耘婕表示,雙聯學制目前在國內還不算大宗的升學方式,且有相關學制的學校很少,如今針對技高升學進路多了國立聯合大學的選項,讓我們技高學生有更多不同選擇真是太棒了,期許未來會有更多的大學加入,讓我們能有更寬廣的國際視野。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高等教育應儘量提供學生有機會到不同體系大學就讀的彈性,新北教育非常注重每位學生的適性發展,在政策及作為兼顧普通型高中及技術型高中學生的生涯發展及升學機會,因此教育局及學校都儘可能的提供最多元的教育及選擇,讓我們的學生朝最適合自己的志趣及能力發展、開創未來完成自我,新北市技術型高中能與國立聯合大學合作,可為新北市技術型高中教育創造多元樣貌,更具國際發展性。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