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學士班】臺灣大學科系學群知多少?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3-22    僑先部 , 馬來西亞 , 四年制學士班

  分享

臺灣的大學學系眾多,五花八門,目前約有3千多個科系,究竟哪一個科系適合自己?或自己有興趣的科系屬於哪一個類組?有意申請到臺灣升讀大學的同學,不妨先了解一下不同類組和不同學群所包含的科系,為未來的人生做好規劃。



臺灣各大學的科系大致可分為三大類組,並依學系的專業內容和未來發展歸納為18個學群。由於許多學系的專業多為跨領域學習,因此也會有跨學群、跨類組的情況出現。

三大類組

18學群



要注意,申請海聯會「個人申請」的同學,可跨類組選填4個志願校系;而申請「聯合分發」的同學,則可選填最多70個志願,第一類組不可跨選第二、三類組的志願,第二、三類組則可以互跨類組填志願。


★ 資料來源: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



【編輯快報】
「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熱烈展開中~

想知道更多留學台灣的即時訊息,千萬不要錯過「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除了有最新的招生情報,以及學費、獎學金等實用資訊外,還有「預約2030未來人才 線上講座」2022大馬升學輔導工作坊」,都是今年唯一馬來西亞限定的重量級活動,保證讓大馬高中生掌握留學台灣的第一手情報。

★立刻報名參加:【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預約2030未來人才 線上系列講座

★立刻報名參加:【2022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大馬升學輔導工作坊

★大馬僑外生來台升學、招生資訊,盡在「2022 遇見大馬·留學台灣教育博覽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