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展現學生創作精華 長榮大學資設院111級畢展「壁磚」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4-28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111級「互動設計學系」及「數位內容設計學系」兩系畢業聯合展覽-《壁磚》,於4月26日起盛大展開。本次展覽作品型態跨域多面,豐富多元,包含電腦遊戲、VR遊戲、桌遊、互動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等共20組的學生作品參展。

111級畢展主題「壁磚」由著名的古董級遊戲「敲磚塊」發想,將四處碰撞的球比喻為設計者跳躍的思想, 點線面比喻為設計過程中的創造與建構,整體表現出設計者在設計發想、解決難題時, 不斷的找尋出路、來回碰撞,渴望能夠衝破厚實大牆的過程。 不斷被消滅的磚塊,也象徵在大學四年的學習過程中在老師帶領下一一被突破的每個學習上的困難。

展覽的二十組中包含在了畫面絕美、動作流暢的電腦遊戲「祈咒」和以環保議題為主軸的「植污人」、可愛風的射擊遊戲「King of the Meow」和天竺鼠大逃亡的「回家吧!天竺鼠」,解謎遊戲的「愛羅絲的回憶」、「解謎」,RPG遊戲的「Magic on you」,還有以台灣社會新聞事件為主軸的VR遊戲「五行輪迴」,機器人大逃殺體感遊戲的「Survive!」,Leap motion遊戲「A Light」;互動設計方面有以疫情為主題的「群聚感染」、「疫起來互動」,互動卡牌桌遊「懂吃」帶領玩者了解更多食材知識,「Wewory」試圖利用遊戲預防老人失智問題...,還有許多作品限於版面不及詳述,展出的每一項作品都是師生們一年半以來共同創作的精華,也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和特色,歡迎您來現場體驗。

這次聯合畢業展於第二教學大樓三樓演藝廳外廳展出,展出時間自4月26日至4月29日中午12:00,並將於5月18日至5月20日參加位於高雄展覽館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的「放視大賞」競賽與展覽,誠摯邀請師生們蒞臨觀展為學生們加油,也請進場參觀時遵守防疫容留人數及相關規定,確實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