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長榮大學美術系及翻譯系首次跨域合作 翻轉既有展覽模式開拓新視野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5-04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美術系111學年度畢業展「美術美術美麗的騙術」5月3日於本校長榮藝廊展出,此次共有24件平面類作品及17件立體類作品參與展出,平面類作品包含油畫、素描、複合媒材等,立體類作品包含陶藝、雕塑、金工等,有別以往的作品風格,呈現多元化的藝術創作。

美術系畢業展首次與翻譯系合作舉辦,開幕儀式採同步英文口譯、主持,現場亦有翻譯系同學進行中英文的導覽解說,讓參觀的人更加了解作者創作理念及作品創作意涵。此次跨領域合作,讓美術系及翻譯系同學體驗不同的畢業展覽模式,也開拓了國際多元化的可能性及新視野。

美術系主任朱紋皆提到,美術系很多學生在入學以前都非科班學生,且無美術相關基礎,然而經過四年專業的美術教育與訓練,都可以創造出很優秀的作品。他表示曾經擔任過這屆畢業生的班導,有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如今四年後的今天,可以看出他們的成長及成果,感到十分欣慰。也非常感謝系上老師們的用心及同學的努力。

畢業班導師洪音勻婷老師表示,這屆學生是她歷屆以來帶過最特別、最有趣的一個班級,班級中的每個人都有鮮明的個性和特色,這些個性和特色也都反映在作品上,從作品中可以感受出他們豐富多元的創作能量。

畢業展「美術美術美麗的騙術」,校內於長榮藝廊展出,時間自111年5月3日至111年5月6日,每日9:00至17:00。校外展於高雄文化中心至真堂展出,展出時間自111年5月20日至111年5月31日。展出作品類別多元,題材豐富,歡迎全校師生前往觀賞。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