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長榮大學國際處邀請 YouTuber「好倫」 分享日商工作經驗與心得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5-05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國際處海外實習組於日前舉辦「日本職場不敗兵法」講座,邀請到人氣YouTuber「好倫」,來與本校學生分享在日商工作時的經驗,好倫以幽默風趣的互動演講方式,帶動整場講座愉快的氣氛。

好倫在講座中與本校學生分享待在日商房仲業時的心得,好倫表示,在日商工作時,福利相對較好,但畢竟是日商企業,需要遵守的規則也比較多。同時也分享了在日商工作與日本人上司相處對應方式以及身處在日商工作環境時不敗的兵法,最重要的就是準時,以及要會閱讀空氣,最後就是日商重視的準則「報、連、相」上下級間如果能經常性的報告、聯絡和商量,便能建立相互信賴的基礎。

好倫也與學生們分享如何與日本人維持人際關係,營造良好的職場氣氛。最後也呼籲同學們要以正面心態學習日本人優點,嘗試去融入當地文化,若未來有意願去海外工作或實習的同學,要珍惜並規劃個人時間,放假時可到處旅遊,體驗不同文化、增廣個人見識。

海外實習組日後也將持續舉辦文化養成班講座,邀請各項領域的講師說明有關海外職場文化、工作心得等等,讓學生即使在疫情影響之下無法順利出國實習,也能夠持續進修充實自我,保持職場競爭力以及職前心理建設。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