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111技優甄審】5/27起 繳費╳上傳備審資料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5-15    技優甄審

  分享

已經完成「技優甄審」網路報名的考生請留意,111年5月27日起可以開始繳交指定項目甄審費用,並且勾選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請考生在各校規定的截止日前完成繳費及上傳,才算完成報名。

今年起,備審資料上傳分為勾選學習歷程或pdf上傳兩種方式繳交。備審資料包括「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以及「多元表現綜整心得」、「學習歷程自述」和「其他有利審查的資料」等大項。不管是「勾選上傳」或「pdf檔上傳」,每一校系只能選擇一種上傳方式。在製作pdf檔時除了要留意大小限制外,資料內容請使用文字或靜態圖形的方式呈現,不能加入影音或其他特殊功能,如附件、外部連結、flash等,這點還請考生留意。

上傳期間,在執行「確認」前皆可重複上傳或重新勾選。提醒同學,千萬別最後一天才上傳,以免網路塞車而無法完成上傳作業。

先依學校規定繳費

考生可至至「科技校院四年制及專科學校二年制聯合甄選委員會—技優入學」網站,進入「技優甄審作業系統」,點選「查詢指定項目甄審費用繳費方式」,即可查詢。

考生請依各校規定方式在期限前繳交。其中,低收入戶考生免繳費,中低收入戶考生則可減免60%。

再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

111年5月27日10點起,系統開放讓考生「勾選或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請考生在校系規定的截止日前完成學習歷程備審資料的上傳。考生可直接至「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技優甄審」官網 ,點選「技優甄審作業系統」,選擇「學習歷程備審資料上傳系統」,即可開始進行上傳作業。

★請參考:【圖解】111「技優甄審」學習歷程上傳系統

【有學習歷程-勾選上傳】
考生若有學習歷程檔,可選擇要勾選學習歷程檔或自製pdf檔上傳。在上傳時,請先檢視系統中第1到5學期的「修課紀錄」是否正確,再將第6學期的修課紀錄(包括必修、選修的學科成績以及學業總平均)製成一個大小不超過4MB的pdf檔自行上傳。再來依校系要求勾選「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等項目上傳,勾選件數的數量限制請留意各系組的規定;最後再將自行製作的「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以及「學習歷程自述」或「其他有利審查資料」等pdf檔上傳,每項pdf檔的大小以4MB為限,且各項都不能上傳影音檔。



【無學習歷程-pdf上傳】
考生若無學習歷程檔,如非應屆重考生、同等學力報考生等,則可將備審資料所需的項目分項製成pdf檔,再逐一上傳。同樣地,各項都不能上傳影音檔。其中「修課紀錄」需上傳6個學期各學科(含必修及選修)成績及各學期學業成績總平均,且須加蓋教務處章戳或浮水印。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