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校園徵才 媒合率80.39%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5-12    南華大學

  分享

重視學生就業力及專業態度的南華大學為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與職場接軌,每年在畢業季前皆會舉辦「校園徵才活動」,提供應屆畢業生與企業間的媒合管道之外,也讓其他學生瞭解不同產業的職場趨勢,以提早訂定職涯規劃。今年於5月12日舉辦「三好Yuong人才 就業Fun飛揚」2022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企業共襄盛舉,現場共有55家企業,提供超過兩千個職缺,媒合率達80.39%,顯示南華大學對學生就業輔導的成效極佳。

南華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開幕式貴賓雲集。

南華大學為強化學生的就業力,在課程上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備、落實學用合一,並邀請業師協同教學,更與938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490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根據110年調查,該校畢業生的就業率高達95.42%,就業滿意度82.52%,企業雇主滿意度達89.39%,也是企業最愛的大學。為提供學生就業媒合服務,每年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媒合率均能達八成以上。此次活動勞動部勞動署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陳奕翰處長、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許燿宏總幹事,以及嘉義縣市許多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及民間組織負責人等貴賓皆到場共襄盛舉勉勵學子,校內一、二級主管與參展的企業代表也一同出席開幕式,場面歡欣熱鬧!

南華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林聰明校長(右6)、林辰璋副校長(右4)陪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許慧香副分署長(右5)一一至參展區向各企業廠商致意。

今年配合「創業及就業職涯週系列活動」除了辦理校園徵才博覽會之外,另舉辦相關系列活動,計有區域產學聯盟交流會、企業經營與人文講座、創業楷模講座、主題班、交享聚、專業級證照班、一對一職涯諮詢及創新創業工作坊等各1場,以及3場就業講座及企業參訪。為展現南華學生創新創意思維,特別邀請該校輔導的U-Start團隊樂貝爾創意工作室、品緣工坊及飾研所創意設計工坊及USR大林好生活企業社團隊,展現創新創意的創作成果。

南華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學生參與踴躍,媒合率80.39%。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在勞動部勞動署雲嘉南分署的支持與協助下,已連續10年辦理校園徵才活動,大大提升學生的就業率,成效極佳。今年特別規劃「創業及就業職涯週系列活動」,提供學生多元的求職就業等相關輔導服務。林校長指出,學校極為重視學生的專業力、就業力以及國際移動力,因此「態度養成」是培育學生的重要關鍵。對於學生的職涯發展從大一即開始即規劃「我的學習地圖」,藉以明確了解自我的興趣與志向,並能配合未來的方向目標進行選課,同時更鼓勵學生進行跨領域學習,目前全校共有15個跨領域學程。此外,也透過實習或職場體驗之課程,讓學生學以致用,也提早瞭解職場動態與文化,畢業即能與職場無縫接軌。

南華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民族音樂學系鼓隊進行開幕儀式表演。

勞動部勞動署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相當肯定南華大學的辦學,不僅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素養與良好的態度,更提供多元的職涯規劃講座、課程及活動,提升學生的就業率。嘉義縣政府勞工暨青年發展處陳奕翰處長表示,翁章梁縣長上任以來致力將嘉義縣從農業大縣積極轉型為農工大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民雄航太園區、科學園區等產業園區正逐步落實,希望能網羅更多人才留在嘉義之外,也期盼嘉義子弟回鄉就業,並強調嘉義縣正在起飛,留在嘉義就業正是最好的機會。嘉義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許燿宏總幹事對該校辦學及學生的就業率也表示肯定,同時更提到嘉義市政府與南華長期以來也有密切的合作,也期許未來可以透過更多元的合作,攜手培育優質人才。

南華大學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邀請熱舞社學生開場表演。

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陪同許慧香副分署長一一至參展區向各企業致意,感謝參與徵才的廠商提供學生就業機會。現場許多應屆畢業生相當積極了解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之外,亦有不少學生詢問工讀的職缺,更透過徵才活動了解各產業人才需求的條件,以利讓自己及早做好職涯規劃,為未來就業做好準備。當天參展的廠商也有許多南華大學的畢業校友,在職場上的表現深獲肯定,代表公司回母校徵才。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