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長榮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111級 前進新秀放視大賞舞台寫下嶄新篇章 收藏

  長榮大學   2022-05-18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111級參與經濟部工業局、台灣產學策進會用心打造的創意設計競賽,由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所執行辦理的「放視大賞」,於5月18日至20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並角逐競賽,本次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共入圍了2項3組深獲肯定。

數位媒體設計學系111級策展主題為「加速度與慢進化」講述地球經歷許多世界的轉捩點,穿越了許多世界創造的傳送門,從原始時代、工業時代甚至到現在的科技爆炸時代,不停的進化不停的演化,是生物得消失出現還是科技的突飛猛進,所以加速度與慢進化到底是好還是壞?是世界太快還是人類太慢?待觀賞者參展省思。而在本屆放視大賞競賽中共計有3組入圍,系主任吳宏翔表示,雖然今年在疫情之下參展,但希望學生能持續努力,展望未來,藉由此次展覽,更加精進自身的設計視野與廣度。

這次數位媒體設計學系111級入圍的2項3組分別是【平面類 - 傳達設計組 】、【行動應用類 - 數位影音組】的趁我還記得,指導老師為林見坪,由學生鄭瀚、顧詠心、高佩琦、陳玟蓁、陳奕澐、袁微鈞、黃愛甯、方建智共同製作,為一部以生命關懷為主題的劇情短片,故事內容講述生命有太多不確定,我們不只經歷生、還會面對 老、病、死。但在練習離別的同時,珍惜每一段 關係、每一個時刻,就是唯一能確定的事;【行動應用類 - 數位影音組】的BACK TO SQUARE ONE,指導老師為吳宏翔,由學生方峻為、李芷芹、林俐汶、洪筱柔、郭柏均、吳佳芳、陳炫辰、林靖雅共同製作,為一部築夢冷調的劇情短片,故事內容講述你所追逐的是夢想,或是空想?我們總要最後才能得知,但更多時候,是我們永遠也想不透這個答案,拼命努力,我們避諱著放棄這個詞,但此刻所追逐的,也只不過是長久光陰中的?小段插曲, 無論有成無成,我們仍然會繼續活下去,那即是改變的勇氣。

放視大賞 (Vision Get Wild,VGW)為國內最具指標數位、設計學生創意競賽展覽,涵蓋多元領域包含影音、動畫、遊戲、平面(傳達設計/產品設計)、跨領域、AR/VR、行動應用等領域,透過競賽、展覽、影展、國際論壇、交流聚會等形式,與各校共同策展,打造產學間的互動合作交流。

2022「放視大賞」於5月18日至20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歡迎大家遵守展覽防疫規定,蒞臨前往參觀。

展覽資訊:https://www.dcaward-vgw.org.tw/tw/news/list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