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技擊運動亮眼 全大運勇奪1金1銀1銅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5-24    南華大學

  分享

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日前(5月11日)在國立體育大學閉幕,南華大學各運動代表隊在這大專校院一年一度的最高運動賽事從不缺席,在該校校長林聰明、各級長官及體育中心主任何應志帶領下,今年成果豐碩,由武術隊楊婷雅同學在散打項目拿下創校以來第一面公開組金牌!本屆全大運南華大學共獲得1金1銀1銅之佳績,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南華大學運動學程楊婷雅同學(右)榮獲全大運武術散打公開女生組60公斤級「金牌」,洪宇哲同學(左)獲得武術散打公開男生組56公斤級「銅牌」,與國武術隊鄭旭龍總教練(中)合影。

111年全大運首次將武術項目列入賽事,而國武術一向是南華大學的強項,不僅勇奪公開組第一金,也拿下銅牌。分別由就讀運動學程三年級的楊婷雅同學在武術散打公開女生組60公斤級獲得「金牌」;運動學程三年級洪宇哲同學獲得武術散打公開男生組56公斤級「銅牌」。生死系三年級的王景虤則獲得跆拳道隊打一般男生組58公斤級「銀牌」,足見技擊運動成為南華大學的奪牌之鑰。

在球類方面,此次運動會也取得突破性的成績,由老手紀書翰和北川慶聯手拿下網球一般男生組雙打第五名;簡榮志、黃聖文也在軟式網球公開男生組雙打賽獲得第七名的佳績,另簡榮志也在軟式網球公開男生組單打奪得第五名,成績亦相當亮眼。

南華大學秉持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所提倡的體育弘法,在這幾年的經營下,各類運動校隊日益茁壯,也在多項競賽中獲得亮眼佳績,為學校爭取榮譽。相信在林聰明校長帶領之下,南華大學必將星雲大師的體育弘法更加發揚光大,同時也培育優秀的運動好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