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幼教系公演「包!在我們身上」精彩登場 展現學以致用的成果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5-25    南華大學

  分享

南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一年一度的戲劇公演開跑囉!巡迴首場於日前(5月17日)在大埔美幼兒園精彩登場,不僅受到小朋友喜愛,也廣受好評。5月25日回到校內演出兩場,因應防疫期間,特別以直播方式,讓更多幼兒園的小朋友可以觀賞精彩的兒童劇,並且從故事中獲得啟發。為回饋在地社區,善盡大學社會責任,6月11日將移師至嘉義市兒童館演出,歡迎家長們帶小朋友一起來看戲,讓孩子在寓教於樂的童話故事中學習。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開跑,林聰明校長致詞勉勵。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是三年級學生的專題製作,該劇「包!在我們身上」是由助理教授盧?珠老師指導,並特別邀請阮劇團副團長蔡明純指導戲劇表演技巧。此劇本是編劇組同學集思廣益發想的原創作品,共有23位同學參與演出。以生動有趣的原創故事帶領著幼兒坐上開往偵探世界的小火車,跟著故事主角漢堡包與紅豆包組成的偵探隊,解決不同動物的求助,過程中偵探隊帶領小朋友們一起推理、解決事件,在故事中融入學校推行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精神理念外,更教導小朋友「不說謊、不隨便拿別人的東西、不隨便以貌取人」的道德及價值觀。希望能透過兒童劇的表演,將正向的寓意傳達給觀賞戲劇的幼兒們,讓他們可以從中學習,也激發孩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除了給予歡樂,也培養積極正向的思維。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開跑,演員群與楊思偉副校長(第一排中)、柳雅梅學務長(左3)、盧琇珠老師(右3)及張淑玲老師(左2)等師長合影。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每一年幼教系透過戲劇公演的方式展現學習成果,不僅可以看到學生們的創意思維及團隊合作的精神,從他們的表演中,更感受到同學們的用心,也發揮了學以致用的學習成果。

盧?珠老師指出,透過畢業公演的籌畫、執行到演出,每個環節的學習都有助於學子未來在職場上的發展。教學者的聲音表情、肢體語言以及教具製作等方面,也是幼教系專業領域中重要的一環。為使學生具備全方位的專業能力,特別以「戲劇公演」的方式,讓學生展現學習成果。因此,戲劇公演對於幼兒教育學系的同學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活動。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開跑,以原創故事寓教於樂,展現學以致用的成果。

該公演總召李穎宣同學分享說,為了讓戲劇公演有完美的演出,每位同學都非常投入籌備工作,大家從零開始,從編劇、腳本、演員服裝、劇場道具、肢體表演、化妝…等每個環節都相當注重,各組各司其職、分工合作。而演員服裝及劇場道具也都是同學們親自動手設計,再運用製作教材的技術所製作完成的。李同學提到,擔任總召的壓力非常大,需要克服很多問題,這段時間也讓她學習到如何溝通與領導。從戲劇的籌備、排練到演出的過程中,雖然歷經辛苦與疲累,但大家都能彼此互相扶持、鼓勵打氣,讓團隊更有向心力與信心,也讓他們更增加同學之間的情誼。最重要的是,藉由戲劇公演,可以讓他們學以致用,也提升實務經驗,包含創作故事、說故事的技巧、口語表達、肢體表演以及道具製作…等,皆有助於未來職場上的應用,可說是獲益良多。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開跑,以原創故事寓教於樂,展現學以致用的成果。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包!在我們身上」,6月11日(星期六)上午九點半將在嘉義市兒童館登場,入場時間為上午九點,歡迎大家帶小朋友一起來看戲!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開跑,演員及幕後工作團隊合影。

南華大學幼教系戲劇公演開跑,以原創故事寓教於樂,展現學以致用的成果。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