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民音系畢業音樂會展現學習成果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6-06    南華大學

  分享

又到了鳳凰花開時,在國內培育出無數幕前幕後表演藝術工作者的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今年在疫情肆虐的環境下,畢業班展演組24位同學仍克服環境種種困難,陸續完成個人畢業專場音樂會,充分展現出音樂家的氣質與演奏能力。

畢業班同學為展現在南華大學一千四百多個日子以來的學習成果,透過個人專場獨奏、唱的音樂會方式,將精實的演奏能力呈現給舞台下的每一位老師及觀眾,每一場皆博得滿堂彩。在表演最後,同學們也藉此機會感謝家人及學校師長們四年來的支持與指導,現場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

南華大學民音系莊子瑩同學曾獲2021馬來西亞山打根國際音樂節歌唱大賽金獎,在畢業個人演唱會中展現優美歌聲與絕佳魅力。

今年民族音樂學系畢業班個人展演樂器包括有古琴、流行聲樂、大提琴、小提琴、打擊、鋼琴、古箏、柳琴、阮、中國笛、古典吉他、笙、琵琶、二胡等樂器專長,同學們透過在南華民音系四年的跨界表演課程學習與主修一對一專業訓練,打開了多元的世界音樂視野,也奠定他們在四年後的今天,能夠獨當一面的在舞台上有著成熟展現。本屆畢業生包括剛在2021第七屆馬來西亞山打根音樂節國際音樂大賽中分別獲得鋼琴獨奏與流行歌唱金獎的陳承陽與莊子瑩,以古琴演奏專業錄取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碩士班的莊士峰以及錄取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碩士班的田家政、林郁溶;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抱持著繼續努力的信念。主修古琴演奏的莊士峰同學表示,謝謝南華四年來的栽培,這些日子,系上讓他在跨界表演舞台上挑戰許多自己覺得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情,同時也讓他重新認識自己,完成自我實現。

南華大學民音系畢業生莊士峰同學,以優異的古琴彈奏表現,錄取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碩士班。

民族音樂學系系主任馮智皓指出,在南華民音系的每一位學生,都將他們視為是臺灣表演藝術界的種子,悉心培養他們發芽茁壯,期能在未來的藝術舞台上發光發熱,這是民族音樂學系師長長期以來秉持的教育態度。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已邁向第21個年頭,是一個正在發展起飛的表演藝術系所,在董事會全力的支持下,學校不僅提供高額的入學獎助學金,民族音樂學系也在2020年起擁有全新獨立的獨棟系館,規劃有專業的研究教室、舞蹈排練室、中西樂團排練廳、雅樂館、流行樂團排練室與18間個人練習之專業隔音琴房,建置完善的軟硬體教學設施,提供優質的學習研究環境,讓學生在求學過程中,得以不斷的成長與進步。而學生歷年來豐富的國內外競賽優異成績與升學之路,更是印證該系的辦學努力與栽培表演藝術工作者之堅定信念。

南華大學民音系廖姿渝同學,畢業音樂會以大提琴演奏獲得滿堂彩。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為臺灣唯一一所涵蓋多元音樂文化與跨界表演藝術的學系,學習內容涵蓋世界音樂與舞蹈。2020年起學士班亦開始同時招收具有舞蹈專長之學生,在課程中強化跨領域的表演藝術整合能力;2021年起該系劃分為「展演創作組」以及「藝術管理組」,藉此提升全方位競爭力,以創造學生因應未來多元社會,增加更多元的就業機會。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獨立招生正在報名中,歡迎熱愛「傳統與創新」的表演藝術人才或是對於藝術行政管理產業有興趣的學生報考就讀。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