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南華大學財金系證照王 陳柏豪一年內考取十張證照 收藏

  南華大學   2022-06-16    南華大學

  分享

南華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為提升學生專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課程,鼓勵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且畢業生必須通過三張專業證照之畢業門檻。因此,每學年皆會舉辦考取證照的獎勵活動,考取最多證照的同學將被封為「金融證照王」,並可獲得該系所提供的獎勵金。今年應屆畢業生陳柏豪同學,一年內考取十張金融專業相關證照,陸續考取證券投資信託、風險管理、金融科技力等證照,目前已考取11張金融專業證照,榮登110學年度「金融證照王」,更期許在畢業當月可以再取得兩張證照,將以擁有13張金融專業證照之優勢投入職場,為自己做好最佳的準備。

南華大學財金系主任廖永熙表示,南華財金系主修課程包括「證券投資」與「理財規劃」兩個領域,為提升學生就業力,定期開設財金證照輔導課程,積極輔導學生考取金融專業證照為主,畢業生平均每位擁有至少4張財金專業證照,希望能達到畢業即進入職場的最終目的。

南華大學財金系應屆畢業生陳柏豪 (左)一年內考取10張證照,榮登系上證照王。廖永熙主任(右)頒發獎狀及獎勵金。

陳柏豪同學指出,剛進入財金系時,對金融相關知識一無所知,也僅僅是學校老師教得書上理論而已,後來了解進入金融業,必先取得證照,起初只想要考過3張證照滿足畢業門檻,直到大四下學期確定未來的職涯規劃方向時,便在兩個月內卯足全力拚證照,順利考到8張證照。

陳柏豪提到,在第一次考金融證照時雖然失利,但他從中記取教訓,對於往後每一次考照都會更投入心力,認真準備,因此如願順利考取多張證照。陳柏豪非常感謝這段期間有家人、師長及朋友的支持與鼓勵,能夠提供書籍及重點式教導,讓他能達到平均一個禮拜考取一張證照的成就,因此也期許自己能在畢業當月取得第13張金融專業證照,以提升投入職場的優勢與競爭力。

南華大學財金系應屆畢業生陳柏豪 一年內考取10張證照,榮登系上證照王。

陳柏豪說,很感謝學校提供優質的教學環境,系上的資源也相當充足,師長皆很有耐心回答問題,更有證照補助及獎勵金制度,對考證都非常有幫助。陳柏豪也鼓勵學弟妹,只要在學期間認真學習,善用學校及系上的學習資源,不僅可以順利考照,還可以為自己創造優勢,提升專業力與競爭力。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