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

【111學測英文】大考中心嚴選10篇佳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7-18    高中英文 , 學測

  分享

大考中心學測閱卷組從111年學科能力測驗英文考科的作文(看圖寫作)中挑出10篇佳作,每篇內容都能符合題意要求,敘寫完整,條理分明;文法、句構、用字、拼字也都不錯。

建議考生多觀摩學測英文作文佳作,廣泛閱讀英文文章,勤於練習,累積寫作經驗,以便在考試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實力。

★了解110學測英文作文怎麼評分?請參考:【111學測】英文非選評分原則

★想看其他人怎麼寫110學測國寫嗎?請參考:【111學測國寫】大考中心嚴選10大佳作

佳作一:內容具體,描述貼切,文筆流暢

第一段描述公園A提供許多娛樂設施,可吸引小孩入內玩耍;公園B有許多樹木,營造出寧靜的氣氛。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需要結合人與大自然,要有湖泊及樹木提供人們休憩,有椅子讓慢跑者休息恢復體力,最重要特色在於有和諧氣氛,讓人們放鬆心情。

【佳作一的原卷】

佳作二:內容生動,詞藻豐富,描寫細膩

第一段描述公園A有許多娛樂設施,提供小孩盡情玩樂;公園B風景優美,有樹木、草地及鳥叫聲,讓人心曠神怡。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應該綠意盎然並提供友善優美的環境讓人們休憩,有寧靜的環境,有樹木及湖泊,也有許多設施滿足不同來公園休息的人,最重要的是有友善身障者的步道。

【佳作二的原卷】

佳作三:內容豐富,行文流暢,描寫具體

第一段描述圖A的公園有多樣的遊樂設施,也是個遊樂場,必定是孩子們的天堂。而圖B的公園提供喜歡自然之美的人一個寧靜環境。第二段描述理想公園必須具備便利性,特別是須提供高齡者適當的休閒活動空間,也須做好生態環境保育。

【佳作三的原卷】

佳作四:內容生動,刻畫入微,敘寫流暢

第一段描述圖A的公園提供孩子們許多遊樂設施;而圖B的公園是自然環境,有高大的樹木提供人們休憩。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應像圖B,環境寧靜,有樹木、有花朵,是獨處及紓解壓力之最佳場所。

【佳作四的原卷】

佳作五:內容精彩,意象鮮明,文筆細膩

第一段描述圖A的公園有許多娛樂設施,等著精力充沛的小孩忘情玩樂,是父母與小孩的天堂。圖B的公園卻是寂靜,提供人們安詳寧靜的環境。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不同於所提供之圖片,而是位於山中,有瀑布、魚蟹優游其中,如此有水有動物之公園,可減緩全球暖化對大自然的傷害。

【佳作五的原卷】

佳作六:內容精簡,敘寫完整,表達得宜

第一段描述圖A的公園擁有許多孩子們夢想中的娛樂設施,可盡情玩樂。圖B的公園則會吸引喜歡親近自然的人,綠意盎然的風景也提供照相者及畫家絕佳氛圍。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必須像花園,適合早晨造訪,可欣賞花朵及享受花香。

【佳作六的原卷】

佳作七:內容豐富,描寫細緻,表達貼切

第一段描述圖A有專為孩子設計的娛樂設施,適合假日親子同遊。而圖B則帶給人放鬆的氣氛,適合情侶也適合年長者。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應該結合兩種公園的特色,讓不同年齡的人均可暫離都市吵雜,各取所需。

【佳作七的原卷】

佳作八:內容豐富,層次分明,敘寫流暢

第一段描述A公園的遊樂設施與功能,是小孩與父母的最佳選擇;而圖B公園則有自然景觀,非常適合大自然愛好者。第二段列舉三項心目中理想公園應有的特色,包括自然景觀、遼闊的綠地、偶爾舉辦的音樂會,能讓自己逃離日常生活的煩擾,重獲精力,面對未來。

【佳作八的原卷】

佳作九:內容精簡,描寫具體,行文流暢

第一段描述A公園有多樣的遊樂設施,比較適合小孩與父母;而有樹木和綠地的B公園則非常適合成年人野餐或帶寵物散步。第二段描述理想的公園要有遊樂場、綠地、單車道,是一個適合各年齡層與寵物的公園。

【佳作九的原卷】

佳作十:內容具體,層次分明,文筆通順

第一段描述圖A公園有多種遊樂設施的寬敞空間,適合有小孩的人;而圖B公園則讓人在大自然中尋獲心靈平靜,享受林蔭與綠地。第二段描述理想公園的三個要素,包括自然生態景觀、與親朋好友共享,及自我療癒的地方。

【佳作十的原卷】



★資料來源:大學考試入學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