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育德工家】育德飛修 翱翔人生 收藏

  育德工家   2022-07-21    高職 , 港澳生

  分享

本校秉承「務實卓越、特色領航」之技職教育宗旨,並前瞻航太產業未來發展趨勢,為使學子學習現代航空科技與技術,並因應目前的兩岸通航與相關航空附件產業與技術之需求必要,即積極進行增設飛機修護科之評估與規劃工作,民國102年7月獲教育部核准自九月起設立「飛機修護科」、設科期間因應各項教育及航太科技日新月異,積極建構科課程規畫與產學攜手合作,並耗資千萬建造飛機修護航空館、飛機修護乙丙級技能檢定專業試場、飛機停機機坪,現均已完工開始各項專業教學,為南部地區專業航太教育學府。
飛機修護科學生學習飛機儀表系統
本校今年的招生對象為111學年度高一學生,招生科系及名額為飛機修護科12名,除了針對飛機修護科的課程與教學進行專業性規劃,亦利用彈性課程時間及社團時間實施華語文課程,加強港澳學生學習國語文及文化等多元課程。課程內容除了基本通識課程、專業教育,我們還以特色課程來使學生對航空產業提高學習興趣,利用活潑的教學方式來進行航空相關活動,藉此培養學生的航空興趣,可謂航空運動與理論實際相結合之現代多元教育。特色課程包括1.軍、民用型飛機實體教學。2.新興航空產業無人飛行載具設計、製作、維修、飛行。3.休閒航空產業:輕航機維修與飛航、熱氣球、無線電遙控飛機設計、製作、維修、飛行。4.航空模型運動。
飛機修護科學生實習教材-西斯納172與大型重型機車

本校飛機修護科位於南台灣的嘉南平原上鄰近台南、嘉義機場區域內,以及飛機維修公司和休閒航空產業範圍,掌握地理上的學習優勢,教學設備精良,是一所培育航空事業基礎人材之學府。學生完成高中職、大專教育後的國內外就業市場:
1. 各家航空公司航空器維、修護與管理工作。
2. 休閒航空航空器保養與維修工作。
3. 空中勘察、照相飛機公司(無人載具)。
4. 航空模型店。
5. 軍中飛機修護工作(需報考軍校或志願役士兵)。
6. 民間機械工廠。
7. 創業多元發展。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