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苗栗君毅高中】重視外語課程與國際教育 收藏

  君毅高中   2022-07-26    高中 , 港澳生

  分享

君毅高級中學為一所普通型高中併設高職部與國中部,本年度招收港澳學生僅開放高中部(普通科),唯基於校內資源共享原則,除了高中部暨有實驗科學館、圖書館、語言教室、自主學習教室外,家政、資訊科技、初級日語等課程亦使用餐飲科、資訊科、觀光科等專業教室授課,相較於就讀一般高中,選擇本校可享用更多元的資源。

台美雙聯課程,赴美留學最佳跳板

本校與美國貝拉維斯塔大學預備學校簽署雙聯課程合作方案,凡就讀本校學生(包含港澳生),申請本方案(課程費用另計)可以臺灣課程學分抵免美國高中大部分的學分,唯「英語」與「美國歷史」需完成線上課程,由外師到校協助教學及評量,課程內容與要求與美國高中生相同,使用之線上教材亦為美國高中生正規教材(亦可購買紙本書籍),完成本方案的學生,可同時取得臺灣與美國高中畢業證書,屆時可選擇繼續在臺升學,或前往美國留學。持有美國高中畢業文憑,赴美申請大學,無需再參加學力檢測或就讀語言學校,完全視同美國在地高中畢業生。即便未赴美留學,本方案提供的英語課程,足以使學生獲得絕佳外語競爭力!
本校與美國貝拉維斯塔大學預備學校簽署雙聯課程合作方案

必修第二外語,國際教育拓展視野

本校長年與日本、韓國之高中進行國際交流,藉此提升英語與第二外語實用機會。其中,第二外語─「日語」為本校的校訂必修課程,學生與三年內可修習至N4程度的能力,無論大學或未來就業後繼續進修,均已打好相當基礎。若未來計畫前往日本攻讀大學,本校日語課程足以應付「日本留學試驗」之日本語考試。

本校學生獲邀出席韓國江原教育院主辦之亞太國際學術論壇
此外,本校透過臺灣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有多元的選修課程、落實自主學習機制,學生可在相關課程中選擇與試探自己的興趣、性向,逐步找到生涯方向。戶外教育更有全臺獨創「搭火車學史地」,由本校老師帶領學生,透過鐵道旅行認識臺灣人文發展的歷程。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