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教育部104下半年「師資培育評鑑」結果,1未通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6-30    文藻外語大學 , 輔英科技大學 , 靜宜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慈濟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東海大學

  分享



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於6月30日公布104年度下半年評鑑結果,此次共有7所大學校院共8個師資類科接受評鑑。其中有7個受評類科通過認可,1個受評類科為「未通過」,並無「有條件通過」之受評類科。受評學校如對評鑑結果有異議,可於收到評鑑結果次日起三十日內,向評鑑中心提出「申訴」。

104下半年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結果

104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結果一覽表

評鑑項目有六,採分項認可制

此次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由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於101年度起展開評鑑,以了解師資培育之辦理現況,建立品質保證與辦學改善機制。

評鑑實施方式採實地訪評,評鑑結果採認可方式,以「通過」、「有條件通過」及「未通過」三種結果評定。

評鑑項目計有六項,包括:
第一項:目標、特色及自我改善。
第二項:行政組織及運作。
第三項:學生遴選及學習環境。
第四項:教師素質及專業表現。
第五項:課程設計及教師教學。
第六項:教育實習及畢業生表現。

整體評鑑結果認定標準如下表,評鑑結果不做排名,也不進行校際相互比較。

7校8類科受評,1類科未通過

在評鑑結果為「通過」的6校中,只有文藻外語大學的六項評鑑項目全數為「通過」。其他除臺灣科技大學以外,皆是五項為「通過」,一項為「有條件通過」。

至於評鑑結果為「未通過」的輔英科技大學,則是在評鑑項目中有三項是「未通過」。分別是:
第四項:「專任教師員額數未聘足教育部規定之5人,其中101、102學年度僅3人,103學年度更未有教師
    主聘於師資培育中心」、「專任教師每週於師資培育中心教學總時數未達4小時」。
第五項:「教育專業課程僅以教師資格檢定模擬考內容為授課範圍」。
第六項:「師資生教師資格檢定通過率偏低」。



★各校詳細評鑑結果請參閱:「大學校院師資培育評鑑資訊網」網站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