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500青春接棒】生涯規劃校園巡迴講座 高中職8/25-9/15即刻報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2-08-25    情報 , 學習歷程檔 , 108課綱

  分享

為協力高中職達成12年國教成就「終身學習者」的目標,「大學問網站」(www.unews.com.tw)規劃「500青春接棒 高中職生涯規劃 校園巡迴講座」,邀請全國高中職學校成為協力夥伴,以兩年時間,讓500位大學教授,深入中學校園開講,協助高中職學生完成「自我探索」、「環境探索」,更加了解大學專業領域,最終達成「決策行動」,決定下個階段的學習方向。

邀請全國高中職學校共襄盛舉,成為「500青春接棒 高中職生涯規劃 校園巡迴講座」的協力推動夥伴,即日起至111年9月15日開放報名,一起讓高中職同學們透過「500青春接棒」大學教授進入高中校園的講座,擴大科系探索、學習歷程、自主學習等跨領域學習資源,共同來成就每個孩子的未來。500青春接棒校園講座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千萬不要錯過。

★★高中職學校立刻報名★★

500青春接棒 校園講座10月開跑

即將於今年10月起跑的111學年度「500青春接棒 高中職生涯規劃 校園巡迴講座」,將透過線上線下互動混成學習的方式,由各學科領域的大學教授,從自身學習地圖和生涯規劃的角度,帶領高中職同學認識學科專業與職涯發展。

每場校園講座將依協力高中職學校的課程規劃需求邀請教授群,以一堂課的時間線上暢談專業與生涯規劃,並與學生直接對談,協助同學啟發興趣,了解學系專業。此外還有線上學習單解答生涯疑惑,並提供YouTube、IG、Podcast等網路社群互動,以及教師共備自主學習社群等線上資源,引導同學開啟自主學習與興趣探索,滿足每個同學不同學習情境下的需求。

500青春接棒校園講座完全免費,採線上講座形式辦理。報名參加的高中職學校只需提供適合的場地、人員與直播設備,即可一起協力讓自主學習、科系探索的資源可以進入校園,讓大手牽小手形成「共好」的終身學習氛圍。

★一起加入FB社團:大學問-500青春接棒自主學習討論區

★進一步了解「500青春接棒 高中職生涯規劃 校園巡迴講座」,請參考:
【說明會簡報】:500青春接棒活動說明

【影片1】:500青春接棒活動說明

協力報名資訊

每所學校只能協力一場講座。由於名額有限,大學問將依報名順序、學校所在區域、場次時段等條件選出60校,成為「駐點學校互動組」,享有量身訂做的生涯規劃校園講座。其他已報名但未入選的學校則為「遠距觀課組」,可遠距觀看講座直播,同樣也有線上學習單和大學教授團的解答回覆。

【協力夥伴】:全國高中職學校。

【協力報名】:採線上報名,請進入下方連結填寫報名表單。

 
1.報名時間:111年8月25日至9月15日。(111學年度)

 2.線上報名填寫報名表單

【名額限制】:「駐點學校互動組」:正取60校,備取30校。「遠距觀課組」:不限。

【協力費用】:完全免費。不管是「駐點學校互動組」或「遠距觀課組」,校方只需配合協力任務,提供網路連線穩定的直播設備和場地,以及講座現場人員1-2位,協助活動進行即可。

【協力名單】:預計111年9月28日在大學問官網公告協力學校名單,並個別寄送e-mail通知錄取學校,後續並有專人聯絡活動相關事宜。





★「500青春接棒 高中職生涯規劃 校園巡迴講座」高中職協力報名資訊,請參考:
【說明會簡報】: 協力學校報名須知

【影片2】:協力學校報名須知

協力洽詢資訊

大學問網站 資深專案經理 林宗寰
電話:02-8259-8599
手機:0956-222-849
e-mail:jacoblin@unews.com.tw

大學問網站 專案經理 曾鈺斐
電話:02-8259-8599
手機:0937-846-125
e-mail:yuliya0913@unews.com.tw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