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車輛工程系】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青年組汽車噴漆榮獲金牌 收藏

  南開科技大學   2022-10-21    比賽 , 南開科技大學 , 四年制學士班 , 進修部

  分享

南開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

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青年組汽車噴漆榮獲金牌

勞動部主辦的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為國內規模最大的青年技能賽事,也是青年揮灑技能的最佳舞台,今年辦理有56個青年組、12個青少年組職類,共計975位選手一技輸贏。其中青年組836位選手在歷經近3天的激烈競賽,8月7日公告入圍前5名榜單,並由勞動部長許銘春下午親臨頒獎典禮揭曉金、銀、銅牌得主,可分別獲得12萬元、6萬元及4萬元獎金,並有機會爭取為國手、替自己及國家爭光。全國技能競賽自民國57年開始舉辦迄今,已發掘上萬位優秀技能選手。這些技職前輩們在學術界與企業界各有良好發展,為產學業界貢獻一番力量,是國家建設發展的生力軍。

南開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車輛綜合技術班」參加汽車噴漆職類的柯文杰同學,是本校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合作的產學訓學員,柯文杰也是大慶商工汽車科畢業的高材生,在高中前熱愛打羽毛球,接受訓練的毅力對他參加技能競賽有很大的幫助,高中三年級學習汽車塗裝開始感到興趣,去年有挑戰中區分區賽,但只獲得第四名。今年早先獲得「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青年組」第一名,這次更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在青年組汽車噴漆榮獲第一名。柯文杰指出,今年針對弱項的「補土」反覆加強並挑戰難度高的「三次塗裝」,一天苦練12小時,雖然偶爾想放棄但還是堅持下來,本次能在全國技能競賽榮獲第一名奪下金牌,讓他喜出望外很高興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