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休閒事業管理系】莫凡彼南開盃登場 110人競技角逐冠軍咖啡師 收藏

  南開科技大學   2022-11-17    南開科技大學 , 休閒管理學類

  分享

南開科技大學

「莫凡彼南開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競賽」被業界譽為「華山論劍」的咖啡競賽平台。(楊靜茹攝)

南開科技大學16日舉辦「莫凡彼南開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競賽」,吸引全台30所大學及高中職,共110名選手參賽,這次主辦單位以國姓精品咖啡為比賽指定用豆,咖啡拉花賽是5分鐘完成2杯圖樣相同的拿鐵,手沖咖啡10分鐘內沖出2壺,就一致性、創意性、專業演出等進行評分,冠軍可獲1萬元獎金。

台灣人手一杯咖啡蔚為時尚風潮,每年喝出百億商機,有鑑於此,莫凡彼餐飲集團與南開科大休閒管理學系合作,2016年起年年舉辦「莫凡彼南開盃咖啡拉花暨手沖咖啡創意競賽」,各組冠軍獎金1萬元,提供學生與業者切磋交流,精進咖啡飲品的調製技術,成為目前全台規模最大,被業界譽為「華山論劍」的咖啡競賽平台,第7屆競賽16日在南開科大登場,現場還有「好咖雲集」小農市集。

南開科技大學

咖啡拉花賽是5分鐘完成2杯拿鐵,就一致性、創意性等進行評分。(南開科大提供/楊靜茹南投傳真)

主辦單位指出,參加手沖咖啡競賽選手得10分鐘內沖出2壺,就香味、後韻、風味、整體、純厚度、口感、一致性等評分,決賽同學更得邊沖煮邊說明;參加咖啡拉花競賽選手被要求5分鐘完成2杯圖樣相同的拿鐵,就一致性、創意性、困難與達成度、奶泡品質、專業演出進行評分。

南開科技大學

「莫凡彼南開盃咖啡競賽」場外舉行「好咖雲集」小農市集,促進產業交流。(楊靜茹攝)

莫凡彼餐飲集團總經理方立寰表示,黑金產業已成為台灣顯學,連續7年與南開科大合辦全國性的比賽,發掘不少優秀學生,集團每年也提供實習生留任計劃,讓學生畢業即就業、起薪31K,且能至莫凡彼餐飲集團全台近30家門市圓夢,已有多名學生畢業後留在莫凡彼餐飲集團發揮所學,擴大產學合作效益。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