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大學問 112選填志願輔導直通車 全面啟動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01-11    繁星推薦 , 四技申請 , 學測 , 考試分發 , 情報 , 個人申請

  分享

大學問網站(www.unews.com.tw)於學測放榜後,啟動服務考生的「500青春接棒-112選填志願輔導直通車」活動,今年首度前進東部。活動將於2/24起跑,接續3/1、3/2及3/3,分別與國立蘭陽女中、國立花蓮高中、國立臺東女中及國立屏東高中等校合作,邀請各大學共襄盛舉一起前進高中校園,以「升學趨勢講座」、「一對一諮詢輔導」及精緻型「大學博覽會」等活動,協助非都會區的高中生,針對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考試分發及國內外大學單招等多元入學管道,提供選填志願決策參考。



今年是108課綱推動新考招之後,第二屆的學測考生,面對新制度的多元管道,他們對於生涯選擇有更多茫然。大學問網站執行長魏佳卉指出,相較於西部都會區學生,東部考生的升學資訊掌握較低,為了縮短升學資訊的城鄉差距,今年邀請各大學進入東部校園,就是能讓每位學生在108課綱推動後,都能有公平的機會取得升學資源。


除了4天高中校園現場升學輔導活動之外,大學問網站從2/1~3/31期間,將陸續推出112選填志願「大學科系亮點」、「跨領域學習」、「國際交換」、「新生獎學金」及「熱門產業科系」等專題,活動會後並針對「升學趨勢講座精華」、「一對一輔導」的升學建議等等,在大學問官網、大學問電子報、大學問FB粉絲團、大學問Youtube頻道等社群媒體進行報導。

系列活動
除了提供宜、花、東、屏高中生第一手升學報導之外,同步也讓每月將近80萬包括高中生、老師及家長等地「大學問」網站使用者,利用線上線下掌握112考招最新升學情報。


目前,已經有亞洲大學中華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長榮大學健行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等陸續加入活動當中。

教育的本質就是提供每個年輕人多元選擇和寬廣未來的想像,今年就搭著「大學問112選填志願輔導直通車」出發,探索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