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長榮大學「AR虛擬應用科技展」在巴克禮紀念公園 收藏

  長榮大學   2023-02-10    長榮大學

  分享

長榮大學USR(大學社會責任)綠色大武崙社區推動辦公室於01月18日,與巴克禮公園永續經營協會合作,於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展出AR虛擬應用科技展。透過長榮大學互動設計學系老師王?章授課的「虛擬應用技術」課程,學生學用合一將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數位影像技術,結合公園生態,讓參觀的民眾藉由多元的互動體驗,更認識巴克禮紀念公園。

課程期間,邀請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導覽巴克禮公園,學生得以更認識巴克禮紀念公園進而運用所學呈現自然生態多元樣貌。第一波展覽以互動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賴弘哲所創作的「說樹人」為主題,介紹猢猻樹、美人樹、耳豆樹及白千層,藉由AR擴增呈現樹的特色,表達與樹不再有距離,從樹中學習成為自己。

於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值班服務的志工蔡政澄表示,展覽第一天有許多民眾參與體驗,以平板電腦掃描辨識圖案,即能看到與樹木相映的創作物,以及聽到生動有趣的介紹內容。藉此了解AR的科技應用與技術,創造數位化及生動化的環境教育體驗。

長榮大學校長暨巴克禮紀念公園永續經營協會理事長李泳龍表示,巴克禮紀念公園提供學生實踐所學的場域,藉由課程為公園注入新的能量,本校將持續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在公園扮演重要的角色,讓市民朋友及年輕學子更認識巴克禮公園豐富的生態環境。

AR虛擬應用科技展將展到5月底,陸續加入更多元素,歡迎大家前往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參觀。

AR虛擬應用科技展資訊如下:

地點:巴克禮紀念公園自然環境教育中心

地址:台南市巴克禮路100號

日期:1月18日至5月31日

時間:星期二~六開館09:00-12:00;14:00-17:00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