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12學測】精選7大「學測落點」懶人包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02-17    四技申請 , 繁星推薦 , 學測 , 個人申請

  分享

網路上學測免費落點分析工具很多,各家落點分析結果不一、各有特色,「大學問」(www.unews.com.tw)幫同學精選出7項免費的112學年度學測落點分析工具,包括線上落點、App落點,同學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工具,不管「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等入學管道,都能透過落點分析,找出自己最有機會上榜的理想科系。

除了落點工具外,建議考生多參考大考中心2月23日公布的112學測「2至4科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了解自己的級分落在哪個區間,選填志願時多洽詢師長的意見,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請參考:【112學測】簡單3步驟,自己落點

學測落點工具一覽表

查榜服務:交叉查榜www.com.tw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和四技申請。今年新增Line機器人做落點分析,只要將官方帳帳號加入Line好友,即可使用。但是Line機器人的落點分析在輸入成績後必須自己輸入校系來查詢,查看近三年的篩選標準,不像電腦版可列出校系清單。(影片介紹:Line機器人使用方式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APCS檢測成績=>勾選學群=>選擇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分為兩大類(有機會通過、不確定通過),另外列出學測、英聽、APCS檢定未通過的校系。

【特色】
1.將學測成績換算出去年的學測級分,並列出科目組合總級分。
2.分析結果可以再依大學、學群、採計科目等做進一步篩選。
3.各系列出近三年篩選標準和動態落點、「動態落點」可顯示關注人次的平均成績,以及熱門程度。

★交叉查榜www.com.tw:落點分析由此去Line落點分析機器人

大學服務:中華大學升大學職涯型學測落點分析

提供學測成績落點分析,但不包括術科。無須加入會員,為中華大學所提供。今年新增落點分析機器人LineBot,只要加入中華大學Line官方帳號即可使用。

【步驟】:輸入畢業後的期望薪資(可不填)=>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選擇學群=>選擇地區=>選擇公立或私立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列出校系去年通過篩選倍率的最低級分,考生成績若低於此最低級分(即未達標)則以紅字標示。

【特色】
1.著重科系未來的出路與薪資,提供各學系的畢業生平均薪資,並由高至低排序,點選薪資可進入104就業地圖。
2.點選校系名可直接進入校系官網。

★中華大學升大學職涯型落點分析:落點分析由此去LineBot落點分析機器人

職涯探索1:104落點分析

104人力銀行的「落點分析」結合興趣類型,提供個人申請的校系落點。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APCS成績、興趣類型=>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列出所有適合的校系,加入會員才能以公私立或地區、學群等更多條件進行篩選。

【特色】
1.各學系列出競逐風險(特殊、極高、高、適中、低),並有預估今年篩選倍率的最低分數。會員可以依有無口試、筆試等條件和競逐風險做進一步的校系篩選。
2.提供各校第二階段甄試的日程。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
3.結合104人力銀行的升學就業地圖,了解薪資行情及證照技能等資訊,讓考生掌握自己未來職涯發展的優劣勢。

★104落點分析:落點分析由此去

職涯探索21111落點分析

1111的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

【步驟】:輸入APCS檢測成績、學測成績、英聽成績=>選擇通過機會類型=>分析結果(登入會員才能看完整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登入後,會依所選之通過機會類型(安全穩固、保守選填、最適落點、嘗試進攻、夢幻校系)分列校系。

【特色】
1.提供二階面試日期與去年篩選最低級分。
2.分析結果可再依公私立、地區、學校、學群、註冊率等作進一步篩選。
3.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排序、下載排序結果、看面試考古題、職涯方向測驗等。
4.結合1111人力銀行的資源,除了有校系簡介與升學藍圖外,亦提供未來就業與生涯職務發展,還有工讀機會,供考生作為選系的參考。

★1111落點分析:落點分析由此去

升學輔導1甄戰學習顧問落點系統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四技申請。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APCS檢測成績=>選擇學群與地區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包含新增落點校系、最佳落點校系、夢幻落點校系、術科落點校系,還有未達標準校系。

【特色】
1.加入會員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加入追蹤。
2.以星等表示校系通過機會,同時提供二階日期、招生名額、簡章查詢,以及包括超篩、熱度、瀏覽者等詳細數據等資訊。

★甄戰學習顧問落點系統:落點分析由此去

升學輔導2樂學網

樂學網提供的學測落點分析,以個人申請為主。

【步驟】: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APCS檢測成績=>選擇學群=>選擇地區與公私立=>選擇學校=>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所選學群分列校系,並依錄取機率由低到高排列。

【特色】
1.列出學測優勢科目組合排名,並換算成去年的級分。
2.各學系列出通過率(夢幻區、正常區、保守區),展開分析後,可以看到過去的科目篩選倍率。
3.提供各校第二階段甄試的日程。可勾選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清單。
4.結合104人力銀行的升學就業地圖,提供薪資行情及證照技能等資訊,以及未來職涯發展的優劣勢。
5.付費升級VIP即可計算差分,並有最愛校系的撞期提醒。

★樂學網:落點分析由此去

手機APP大學生甘單APP

學測落點分析包括個人申請、繁星推薦、四技申請。

【步驟】:下載app軟體=>選擇登入方式(facebook、google、yahoo)=>輸入學測成績、英聽成績和APCS檢測成績=>分析結果。

【分析結果】:會依錄取機率分為七大類(保證區、安全區、標準區、挑戰區、危險區、渺茫區、淘汰區)。

【特色】
1.分析結果可再依招生規則、地區、公私立、學群、特殊科系等作進一步篩選。
2.點選校系可見校系分則簡章、歷年錄取標準與戰友分析。
3.可將喜愛的校系列入志願追蹤。
4.提供Dcard、PTT上的校系討論、和104人力銀行的升學就業地圖

★大學生甘單APP:Android下載iOS下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