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

【系主任推薦】—《賈伯斯傳》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6-02-23    財經學群 , 好書推薦

  分享

《賈伯斯傳》

本系列文章摘錄自《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將帶領同學一窺各大學財經科系系主任口袋中的入門好書,藉由好書的閱讀,不僅能了解財經學群各領域的樣貌,更能建立良好的人生與學習態度,跨出未來成功的第一步。

財經學群(點擊觀看)有興趣的您,絕對不能錯過《賈伯斯傳》。

============================================================================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大學問網站合作出版的《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專書,彙整 256 個財經學群科系,深入採訪 69 個系所,超過百位大學財經領域的學院領袖,全面剖析財經學群學生未來就業方向和產業發展趨勢,作為學子選填科系志願的指南。(想瞭解更多?按我點擊進入)

推薦人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主任李弘暉。
(點擊校系進入看介紹)

推薦理由

近年亞太市場創業風氣盛,可從成功企業家傳記中觀察成功經驗。

《賈伯斯傳》

【作者】:華特.艾薩克森
【譯者】:廖月娟、姜雪影、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文化
【書籍簡介】
書中描述這位創造力旺盛的企業家雲霄飛車般驚險刺激的一生。賈伯斯執著的個性、追求完美的熱情和狂猛的驅力推動六大產業革命,包括個人電腦、動畫、音樂、電話、平板電腦和數位出版。

這不只是賈伯斯的故事,也是一本談創新的書。在這個數位時代,很多企業都努力走在創新的最前頭,許多國家也汲汲於建立創新經濟,但就獨創、想像和創新,賈伯斯無疑是標竿人物。他深知要在二十一世紀創造出有價值的東西,必然要讓創造力和科技結合,因此他打造的公司,不但要有跳躍的想像力,更要呈現鬼斧神工般的科技工藝。

賈伯斯和蘋果的同事就是能力行不同「凡想」的一群人:他們不只精益求精,推出改良的產品,也設計、生產出全新的產品或服務,讓不知道自己需要這種產品的消費者大為驚豔。

儘管賈伯斯對本書撰寫充分配合,卻不要求控管內容,也不要求出版前先看過。甚至鼓勵認識他的敵人或前女友跟作者談談,他也不曾設限。

賈伯斯旺盛的企圖心就像一把火,不但鞭策自我,也讓周遭的人受不了。但他的個性和熱情已和他的產品密不可分,就像蘋果的硬體和軟體已結合成一個整體。我們可從他的人生故事得到啟發、學到教訓,但就創新、個性、領導力和價值而言,他絕對是最好的學習教材。
(本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書哪裡買?

--《大學財經科系指南-選對科系你就是最搶手的CEO》--
*台灣金融研訓院網路書店: http://goo.gl/jRVgCD
*博客來: http://goo.gl/jdcKU7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http://goo.gl/IfDEOA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goo.gl/ldB5nQ

--《賈伯斯傳》--
*博客來: http://goo.gl/eLCcc4
*讀冊: http://goo.gl/pAHqA2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