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5下半年】大學8校系所評鑑,七成五通過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8-31    評鑑 , 中華大學 , 康寧大學 ,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 , 佛光大學 , 義守大學 , 大學 , 國立金門大學 , 開南大學 , 長榮大學

  分享

教育部委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105年度下半年大學校院通識教育暨第二週期系所評鑑於6月底公布評鑑結果,共有23所公私立大學校院接受系所評鑑。

針對日間四年制學士班,「大學問」(www.unews.com.tw)從這23所大學中整理出受評鑑的學士班(不含進修)共8校20學系,列出其評鑑結果供參考。其中,15個學系評鑑結果皆為「通過」,「有條件通過」的有3學系,剩下2學系因停招則「無認可結果」。

系所評鑑「通過」的校系

在受評的8校20個學士班中,有15個學系的評鑑結果為「通過」。

系所評鑑「有條件通過」的校系

學士班中評鑑結果為「有條件通過」的學系有3所。包括康寧大學的餐飲管理學系,以及國立金門大學的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護理學系。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表示,評鑑結果為「有條件通過」的受評單位,必須於一年後接受追蹤評鑑。

系所評鑑「無認可結果」的校系

康寧大學的保健美容學系和時尚造型設計學系,於105學年度起停招,因此僅給予改善建議而不給予認可結果。

評鑑目的在確保學習成效

第二週期系所評鑑的評鑑主軸為「確保學生學習成效」,強調學生學習成效的品質保證。系所評鑑項目包括五大項:

1.「目標、核心能力與課程設計」。
2.「教師教學與學習評量」。
3.「學生輔導與學習資源」。
4.「學術與專業表現」。
5.「畢業生表現與整體自我改善機制」。

評鑑主要目的在了解各大學系所對於確保學生學習成效機制的運作情形,並且促進系所建立內部自我品質改善機制,發展辦學特色,邁向卓越。


★資料來源:高等教育評鑑中心網站「評鑑結果」專區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