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醫管系教師指導松山家商學生全國醫療科技創意競賽獲獎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04-07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醫藥衛生學群 , 醫學學類 , 醫務管理學類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為推動醫療產業領域基礎教育,強化青少年健康相關知識,各系老師紛紛受邀赴高中職協同教學,或協助指導學生專題研究並參加相關競賽;近日傳出好成績,醫務管理系翁淑娟老師指導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劉凡瑜等三位同學參加「第二屆高中醫療科技創意競賽」榮獲佳作。

元培醫管系翁淑娟老師(右)陪同松山家商參賽學生領獎

元培攜手培養新世代醫療科技人才

元培醫務管理系自111學年度起與松山家商商業經營科進行合作,參與專題研究課程進行協同教學,課程中鼓勵同學參加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及全國各大學醫學系主辦的「第二屆高中醫療科技創意競賽」,期望能啟發全國高中學子醫療與科技潛能與知能,提升醫療科學教育素養及創新能力,以培養新世代醫療科技與大健康產業人才。

指導松山家商學生參加第二屆高中醫療科技創意競賽獲佳作

在翁淑娟老師的引導及協助之下,劉凡瑜、巫佩蓁與徐子涵三位同學以開發「大眾洗腎平台」之創意服務模式為主題,並利用所學之行銷4P建構經營管理模式之計畫架構。而為了讓計畫能夠符合顧客之需求及了解如何與產業實務運作有效結合,執行過程特地諮詢業界專家提供實務之建議,包括本校醫管碩士校友洪博育副理以及其同事林庭妤督導等。
三位同學在松山家商周佳瑩老師與翁淑娟老師的共同指導下,經過醫療科技專家們的書審、複審後進入決賽,在決賽中進行口頭簡報及評審詢答後,最終在「全齡健康」競賽主題中獲得全國佳作的成績,元培醫管系翁淑娟老師也於4月6日受邀前往台大國際會議中心陪同領獎。

技職體系學生跨域學習醫療專業表現好

元培醫管系林雅雯主任指出,本次所有的獲獎學校中,松山家商是少數高職體系的獲獎學校(另一所為臺北市立大安高工),能在眾多普通高中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實屬難得,也顯示技職體系的高職學生可以跨域學習醫療健康產業知識及實作技術。元培也期望未來能發展更多與高中職的合作機會,善加利用本校在醫療領域方面的專業,推動更多元的醫事教育活動,將健康的概念持續向下紮根。

元培醫務管理系平時上課注重學生互動討論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