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統測】考生6大常見違規 如何避免?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原上稿日:2023/4/21)   2024-03-26    統測

  分享

每年的統測考試(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總有考生因為疏忽而違反試場規則,「大學問」(www.unews.com.tw)整理出考生常見的6大違規如下,提出相對應的預防措施,希望同學在進考場前,先了解重要的考場規定與注意事項,避免違規遭到扣分。

常見違規1:攜帶手機進場、手機發出聲響

預防方法:
1.進入試場前,一定要先檢查身上口袋和隨身物品;就座後,檢查抽屜、桌椅下是否有違禁品。
2.將手機交給陪考親友保管;若無陪考親友,切記將手機等違禁品放在試場的「臨時置物區」,並關閉電源,完全關機,以免發出聲音。

常見違規2:手錶發出聲響

預防方法:記得取消手錶的鬧鈴或報時設定;或攜帶不會發出聲響的手錶。

常見違規3:未帶准考證

預防方法:出門前再檢查一次,並請家人提醒;在考試各節休息時間,要妥善保存。

常見違規4:進錯試場、坐錯座位

預防方法:
1.考試前一定要去查看試場,了解自己的座位位置。
2.進入試場前,先看張貼在教室前的「試場座位表」,再次確認。
3.就座後,要檢查「座位貼條」上的准考證號碼及姓名是否正確。

常見違規5:遲到、早退

預防方法:
1.切記:「考試開始20分鐘後不可入場;考試開始50分鐘內不可離場」。
2.攜帶不會報時和鬧鈴的手錶,留意掌控時間。

常見違規6:考試結束鈴響還繼續作答

預防方法:熟悉各節考試時間,練習掌控作答速度。



★資料來源: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