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寵物保健系職涯就業系列講座 為學生就業參考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05-25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 醫藥衛生學群 , 獸醫學類

  分享

隨著畢業季節的到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系辦理職涯就業系列講座,從開店創業指引、到動物醫事助理認證趨勢、甚至寵物事業管理政策,還有個人勞動權益知識,引領學生深入了解寵物相關產業及未來職涯規劃。

鄭培婷老師向元培寵保系學生分享教學示範寵物美容的基本照護

寵物店開店經驗談

元培寵物保健系執行高教深耕計畫及112年結合大專校院就業服務補助計畫,從4月底就揭開一系列引領學生對寵物市場的創業及就業的講座活動;首先於4月26日邀請在寵物界勇闖27年的寵物美容師-鄭培婷老師分享創業經驗, 強調開店除了對寵物的愛心,還要有事業心,從如何尋找店面、如何申請營業登記、裝潢、店面與庫存管理、人員和顧客管理,甚至銷售活動與利潤的評估、營業額、人事開銷、保險…等,老師都一一說明,讓學生獲益良多。
5月10日則是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鄭菀婷督導員介紹「勞動權益相關議題」,讓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瞭解如何透過「職場倫理」、及體認「勞工權益」二個部分議題之間取得平衡。

動物醫事助理即將認證

5月17日則邀請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譚大倫獸醫師介紹農委會3月發布的動物醫事助理認證,深入解說動物醫事助理工作項目及職業範圍;強調動物醫助在就業市場上有很大的需求性及跨國際性的,相信元培寵保系所培育的寵物照護人才是符合業界的需求的。

元培寵保系溫小娟主任(右)感謝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譚大倫理事長蒞校分享

政府需求專職動物保護檢查員

同時,5月17日也邀請農委會寵物管理科宋念潔科長介紹去年剛成立的寵物管理科負責的業務,如寵物事業管理政策與法規的制定、繁殖、買賣、寄養管理政策相關管理、寵物食品管理政策、推動、協調及監督;寵物用品、美容、生命紀念等新興產業管理政策與協調等項目。
同時,在宋念潔科長也指出,有鑑於寵物產業糾紛層出不窮及地方執法人力不足,為打造兼顧寵物福祉與產業發展的環境,政府全力補足動物保護人力,除112年擴充125人力外,全國專職動物保護檢查員需求達207人,也將是寵物保健系學生就業的方向之一。

農委會畜牧處寵物管理科宋念潔科長與元培寵保系同學分享寵物管理科的業務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