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護理系年度加冠暨導光典禮 優良實習生當楷模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05-26    醫藥衛生學群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 護理系

  分享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年度盛事、學生加冠暨導光典禮,19日晚上舉行,特別表揚優良實習生黃議賢等人,為學弟妹楷模;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及實習醫院代表也出席,強調護理人力的重要,肯定並期待元培優秀護理人才加入護理行列。

元培護理系師長為學生加冠賦予護理使命

護理生加冠傳承知識與使命

元培護理系111學年加冠暨導光典禮延續傳統,由師長們一一為即將進入護理專業領域與臨床學習的學生加冠(佩帶)、導光,象徵傳承專業知識與使命,學生們也宣示將傳承護理責任與使命,運用所學奉獻社會。
新竹市護理師護士公會李芳珊理事長,以及護理系合作實習醫院包括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汐止國泰綜合醫院、新竹市馬偕兒童醫院、恩主公醫院、中國醫大新竹附設醫院、為恭醫院以及東元醫院都有代表出席;其中恩主公醫院護理部主任蔡紋純也是元培護理系及企管所校友,特別感謝母校培育護理人才。

元培護理系111學年加冠暨導光典禮也為男同學佩帶。

表揚優良實習生當學弟妹楷模

今年典禮上也特別表揚優良實習生,三年級的黃譯賢在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實習期間,針對住院病童設計治療性遊戲,利用簡單的「打地鼠」遊戲讓病童明白腸胃炎飲食建議,熱忱與視病猶親的精神讓病童家屬特地致函醫院、表達感謝。四年級邱昱潔、何葉怡青、李依璇、呂佳縈、鄭云瑄、郭喬羽、陳俊合、簡紹婷、蘇奕榕也以優異實習成績獲獎。

元培護理系林佩芬主任頒發優良實習生獎得代表同學郭喬羽(中)鄭云瑄(右)

泰國華僑也選讀元培護理系

許多家長也專程出席加冠暨導光典禮,表達對子女學習護理的支持與祝福,其中,來自泰國的蘇炳兒也選讀元培護理系,姑姑是泰國華僑、姑丈是台灣人也到現場,勉勵蘇炳兒在台灣好好學習專業。
活動最後,籌辦活動的系學會也精心安排其他學校護理系學會,以及知名網紅Hook及77老大等人錄製的祝福影片,讓學生十分驚喜,開心合影後結束加冠暨導光活動。

來自泰國的蘇炳兒(中)選讀元培護理系,今年加冠典禮家人也出席與國際長黃曉令(右一)及系主任林佩芬(左一)合影。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