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題

【112學測英文】大考中心嚴選9篇佳作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08-06    學測 , 高中英文

  分享

大考中心學測閱卷組從112年學科能力測驗英文考科的作文中挑出9篇佳作,每篇內容都能符合題意要求,內容完整,組織連貫;文法、句構、用字、拼字也都不錯。

建議考生多觀摩學測英文作文佳作,廣泛閱讀英文文章,勤於練習,累積寫作經驗,以便在考試有限的時間內發揮實力。

★了解112學測英文作文怎麼評分?請參考:【112學測】英文非選評分原則

★想看其他人怎麼寫112學測國寫嗎?請參考:【112學測國寫】大考中心嚴選12大佳作

佳作一:內容豐富,描述生動,用字貼切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是線上聊天不可或缺之資產,並舉例4及例3說明,因為表情符號比起文字可愛、生動及方便,因此能取代文字訊息。第二段敘述自己朋友考試被當,卻送了笑臉造成誤會的經驗,最後提出表情符號應視為補充功能,清楚的文字訊息更為重要。

【佳作一的原卷】

佳作二:內容豐富,行文流暢,描寫細膩

第一段說明人們喜歡使用表情符號,不需花太多時間就能表情達意,並舉例1及例2說明,簡單的符號能把複雜的情緒貼切表現。第二段以自己演講比賽得勝,送了例3的符號給朋友所引起的誤會,提出在表情符號外應該要有解釋的文字,讓文字訊息跟表情符號表達一致。

【佳作二的原卷】

佳作三:內容獨特,敘寫完整,文筆流暢

第一段說明對網民而言,表情符號能方便又快速表達意見及情感,例如笑臉表示友善的回應,而生氣的符號表示憤怒的反應。第二段以自己家人因為一個表情符號而與陌生人發生爭執的經驗,提出在網路時代,表情符號的使用要謹慎明確,發生誤解時要道歉釐清。

【佳作三的原卷】

佳作四:內容精簡,敘寫完整,表達得宜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因能簡易表達複雜情緒,而受到喜愛,例3能回應朋友笑話的幽默,例2能傳達被冒犯時所引起的憤怒。第二段敘述自己對朋友的創意發想,送了讓他感到被冒犯的表情符號,因此提出應審慎選擇適切的符號,情緒豐富時,面對面或打電話還是比較有效的溝通。

【佳作四的原卷】

佳作五:內容生動,描寫細膩,文字流暢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能讓文字更有活力,也能在沒有文字的情況下傳達訊息,如例4可表達愛意,例3則有笑翻了的含意。第二段描述曾與朋友相約時遲到,傳了一個笑臉,朋友誤解他沒有道歉的誠意。最後提出在討論嚴肅話題時應減少使用表情符號,以利誠懇溝通。

【佳作五的原卷】

佳作六:內容具體,敘述完整,文字流暢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能直接了當且方便地表達情感,例2代表憤怒,例1則是開心,如覺得驚喜則可加上例4。第二段敘述與同學談到身高的問題,同學回了一個笑臉而引起的誤會,並建議要謹慎使用表情符號。

【佳作六的原卷】

佳作七:內容具體,描寫細緻,辭藻豐富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既可愛又可傳達個人情感,例3能貼切表達快要笑死,例4可表達愛慕之意。第二段敘述祖母曾經傳送一則感人的訊息並加上例3的符號,因自己與祖母詮釋不同而引起誤會,故建議在傳達嚴肅的訊息時,應避免使用表情符號。

【佳作七的原卷】

佳作八:內容新穎,敘寫精簡,行文流暢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既多樣又便利,也比純文字更有趣,例2可用來表示生氣,例1則表示開心。第二段敘述曾因考試成績不佳,爺爺回了他例3的表情符號而引起的誤會,故建議可多鼓勵長者參與社群媒體,跟上流行趨勢,減少代溝。

【佳作八的原卷】

佳作九:創意內容,描寫生動,文筆通順

第一段說明表情符號能取代文字表達我們的感受,也能增添文字的趣味,例2以輕鬆的方式表達不耐煩,例3則表示歡樂的情緒。第二段敘述當朋友傳來數學測驗不及格的訊息,並加上一個笑臉所引起的誤解。建議應先理解訊息與表情符號之間的意涵。

【佳作九的原卷】



★資料來源:大學考試入學中心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