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社會 改變社會更美好 收藏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2024-03-12    社會與心理學群 ,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 個人申請 , 社會學系

  分享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自1973年創立以來,迄今已有五十年的歷史,秉持著創系主任楊懋春老師「我們要了解社會,我們更要服務社會!」的創系宗旨,在這五十年間孕育了無數的人才在社會的各個方面進行貢獻,系友遍布商界、政界、公共行政、非營利組織等各界,期待各位同學的加入,讓我們一起改變社會。





Q1:社會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社會希望同學能夠瞭解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領域的基本概念和理論,包含社會學、歷史、哲學、政治學、心理學等相關領域,如社會學通常涉及研究社會變遷、文化、不平等、群體行為等主題,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都是在就讀社會系會討論到的學問。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東吳社會期待同學能夠關心社會上各式各樣的現象與議題,批判思考和分析社會現象,提出有根據的觀點和論點;並能思考如何讓社會更好,對於許多社會現象可以給出關懷,並期許能改變。加入東吳社會,將會有許多與你同樣充滿熱情的人,與你一起學習與進步。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社會系?

Ans:在高中端所修習的課程,人文社會學科、社會探究等課程都是與社會學有相關的科目,另外在多元選修課程中,也有許多可能與社會學有關的內容可以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

Q4:哪些多元表現跟社會系有關?

Ans:東吳社會注重學生的多元表現以及對社會關懷的態度,無論是參加營隊、講座、校外活動等表現,都適合放在學習歷程檔案中,讓審閱的教授可以從檔案中了解到你想關心的社會現象。

Q5:社會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社會有三大職涯領域:社會創新、社會政策、社會調查的相關課程引領同學走入未來的職涯方向,對應職涯方向如下:
1.社會調查:行銷與銷售、市場調查分析人員、資料分析人員
2.社會創新:藝文與影音傳播、行銷與銷售、政府公共事務
3.社會政策:企業經營管理、政府公共事務、教育與訓練、醫療保健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考大學:社會科系學什麼?(系列一)
考大學:社會科系學什麼?(系列二)
★Collego: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IOH: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