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音樂 藝壇明星的推手 收藏

  東吳大學音樂學系   2024-03-12    個人申請 , 東吳大學音樂學系 , 音樂系 , 藝術學群

  分享



東吳大學音樂學系自1972年正式成立,面對外在環境的快速變化即時因應調整,為同學創造更多領先的學習契機。112學年度起,入學的優秀同學有機會能三年提前完成學業,首開全國音樂系所先河;結合現有的「學碩一貫」,選擇東吳音樂將讓妳/你能達到「連貫學習 縮短修業年限」的學習機會。且畢業生赴歐美優秀學校繼續深造者不在少數,能提供學弟妹良好的學習經驗指引。

東吳音樂以培養兼備優秀技藝與思考能力的人才為目標,亦著重拓展音樂以外視野的培育與養成,期使同學能在開放的學習環境中,培養獨立自主的性格。迄今已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音樂人才,系友在各領域表現優異,普受好評,讓東吳音樂在國內外藝壇及臺灣音樂教育史,占有極為重要的地位。





Q1:音樂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音樂看重同學的獨立人格均衡發展,故會整體審視同學的學業總成績。然因專業術科(主修樂器)為入學東吳音樂的先備能力,故特別看重語文及藝術領域相關學科成績表現。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對藝術人文領域具有高度興趣,且兼備優秀音樂技藝與思考能力者。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音樂系?

Ans:與藝術人文領域相關之課程學習成果,且可反映個人對「音樂」相關主題的理解程度及個人收穫與反思。

Q4:哪些多元表現跟音樂系有關?

Ans:高中自主學習計畫可提供與藝術人文領域相關成果(如樂曲創作、樂團演出等);可說明學習過程或成果的收穫與反思,如為分組作業,可加以說明分工或個人貢獻;其他足以佐證個人能力特色的學習歷程或活動資料。

Q5:音樂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學習是進入大學的目的之一,也是想尋求一個令人滿意的未來或更好的自己。傳統的產業不能定義你,也許跳出音樂系的框架,誰說找不到與科系相關的工作,一切就是白費?在東吳這所均衡發展的綜合大學,同學能兼備優秀技藝與思考「能力」,亦能拓展音樂以外的視野,培養獨立自主的性格。畢業後可以找到一份有興趣的工作,它可以不是音樂系相關的工作,可以不是你一路上所學的東西,也可以不是你一直以來所投資的專業。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音樂學系
考大學:音樂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音樂學系
★IOH:東吳大學音樂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