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學習歷程檔】東吳化學 幻化元素的魔法師 收藏

  東吳大學化學系   2024-03-12    個人申請 , 化學系 , 東吳大學化學系 , 數理化學群

  分享



東吳大學化學系是一個結合學理基礎與實驗操作的學系,除了給予同學在專業化學學科的紮實教學,更看重同學動手進行實驗的實作能力。從大一到大三的普化、有機、分析、儀分、物化課程,皆搭配對應的實驗課程,讓同學不僅是課堂的學習,更可經由實驗來驗證課程學習的理論。

東吳化學擁有各科目的專業師資,以及全國少有的專任助教,來協助課程與實驗進行。單班制的教學,更可增進師生間的互動,多元化的選修課程、專題研究、產業論壇,以及總結性課程的訓練,培養同學成為全方位的專業化學人才。





Q1:化學系最重要的學科能力?

Ans:東吳化學希望同學能對高中的化學科目,及相關的延伸課程與科學實驗,保有充分的興趣與愛好。對於事物背後的原理感到好奇,願意提問、探索新概念,並嘗試解答。

Q2:哪種特質和能力可以加分?

Ans:東吳化學期待具有科學好奇心、分析思維,和樂於學習實驗技能的人格特質,以及勇於面對挑戰,具備解決問題的態度。此外,安全意識、團隊合作,和對環境的關注,也是重要的態度和能力。

Q3:哪些課程學習成果適合化學系?

Ans:化學的學習需要具備良好的分析能力,像是探究與實作的課程作業、專題研究,或科展報告中,說明化學原理和反應機制,能夠理解和解釋實驗結果,並從數據和變化趨勢中,分析影響的關鍵原因,這些都是適合在學習歷程檔案中所展現的學習成果。

Q4:哪些多元表現跟化學系有關?

Ans:化學系的學生,需要有耐心和細心,以確保實驗的準確性和可重複性 。還要有良好的團隊合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不畏各種化學問題和挑戰,共同完成實驗和研究。因此,能夠展現以上特質的多元表現,也都非常適合呈現在學習歷程檔案之中。

Q5:化學系未來有哪些出路?

Ans:東吳化學畢業生擁有多元的職涯發展機會,取決於各自的專業興趣、學術背景和技能,可以橫跨民生、傳產、電子、能源、高科技等產業,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涯發展。例如:

1.在大學及研究機構擔任教職,進行研究開發的工作,參與新材料、藥物、化學工程、能源等領域研究。
2.在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進行藥物開發和生物製造。
3.從事化學工程、材料科學和材料工程,參與產品設計、製程改進和材料研發。
4.投身於環境科學和環境工程,參與環境監測、保護政策制定及環境可持續性項目。
5.跨領域專攻與科學和健康相關的法律或醫學專業,擔任技術顧問、專利法律顧問等。
6.擔任化學產業的市場營銷、產品管理,並在化學產業公司或其他相關領域工作。



了解更多,看這裡
東吳大學化學系
考大學:化學科系學什麼?
★Collego:東吳大學化學系
★IOH:東吳大學化學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