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元培健喬講座 生技製藥系學姊分享實習與職場經驗 收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2023-09-28    醫藥衛生學群 , 生物科技系 , 農業群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分享

為讓學生更了解生技製藥產業職涯發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邀請業界系友劉彥筠、陳芮榆返校分享,他們在校期間學習的專業基礎能力,加上從社團活動中養成的處事態度,讓他們在職場上有良好表現,藉此鼓勵學弟妹充實自我、勇闖生技醫藥產業。
元培生技製藥系14日舉辦今年度第二場「健喬講座」,該講座是由國內指標性廠商 - 健喬集團贊助所設立,目的在推廣生技醫藥專業課程,鼓勵學生能於就學期間開始設立進入生技醫藥產業的目標。

元培生技製藥系邀請業界系友劉彥筠(左)、陳芮榆(右)返校分享

生技製藥產業未來不是夢

兩位生技製藥系系友以「我的未來不是夢」為主題,分享求學與就業的經驗,目前在旭能醫藥生技公司擔任研究員的劉彥筠,她是在該公司全學年實習表現優異、畢業後留任的,個性活潑開朗的她,充分把握大學四年的時間,不但加入系學會,也積極參與校內志工活動如接待姊妹校學生來訪,以及國際姊妹校參訪等,對於個人視野開拓有很大幫助;她強調,課業學習也是重要的,鼓勵學弟妹只要依照系上規劃的課程用心學習,都可以順利達到前往產業實習與就業的目標。

生技製藥產業亟需人才,在校校充實專業可快速銜接

學姊經驗談在校充實專業並參與社團

目前在健喬信元醫藥生技公司任品管技術師的陳芮榆,也分享自己從元培醫務管理系畢業後,跨領域就讀生技製藥研究所、進入製藥產業的心路歷程,
強調踏出舒適圈重新學習必須付出更多心力,但堅持的成果總是甘甜的;建議學弟妹們可及早設定目標,充實相關知能。
最後,生技製藥系同學踴躍提出對於實習及職場選擇、是否要投考研究所等問題,學姊及系上師長也針對就業的工作態度、自我成長等議題進行回應,讓學生們更清楚生技製藥產業的未來發展與就業方向。

 返回  

  相關連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