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06陸生來台】最愛學系TOP10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8-21    財經學群 , 資訊學群 , 大學 , 外語學群 , 大眾傳播學群

  分享

106學年度陸生來臺就讀學士班的榜單已於7月初公布,這些來臺的陸生都選擇讀哪些科系呢?從陸生聯招會的統計數字可見,陸生喜歡就讀的前10熱門學類以電資工程為首,其他依序則為企業管理、財務金融、外國語文、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電算機、大眾傳播、會計、經濟等學類。

來臺陸生首選學系TOP10

106學年度學士班陸生選填志願前10名學系一覽表

電資工程最熱門

106學年度,陸生來臺就讀選填志願以電資工程相關學系最熱門,有4千多人次選填。其次依序為企業管理和財務金融相關學系。而這三類學系在去年也是陸生選填志願的前三名。

跟105學年度相比,陸生喜歡就讀的前10熱門學類仍維持不變,只是順序有些許變化。在這十名中,名次較去年晉升的學系有企業管理相關學系、外國語文相關學系、產品設計相關學系、以及一般大眾傳播相關學系。

文組遠多於理組

在排行榜中,若以文組與理組兩大類來看陸生選填志願的情形,則可見文組學系占了80%,數量遠遠超過理組學系。再細細觀之則可發現,理組陸生多集中在資訊相關學系,而文組陸生則以商業管理、傳播設計、語文學習為主。

若從學院角度來看,陸生來臺選填志願以商學院的學系占比最高,包括財務金融、企業管理、會計、經濟等相關學系,選填志願人次總數最多,可見商管相關學系為多數陸生所愛。而理工學院(電資工程、電算機一般)和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也是受陸生青睞的熱門選項之一。



★資料來源: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http://rusen.stust.edu.tw/)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