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建築與設計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中華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4    中華大學 , 建築與設計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的教授群,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建築與設計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建築與設計學群是什麼?

建築與設計學群主要包括有建築、景觀與空間設計、都市計畫、工業設計、商業設計、織品與服裝設計、造型設計等學類,依據物體、空間、環境等不同的需求,同時賦予實用與美學特性。課程強調設計概念、色彩學、建築設計實用功能及美學表達,因此,藝術與美感的培養,在設計技術與創意表達之外,亦為不可或缺的課程要求。(看更多

中華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期望招收對建築、都市、空間與設計相關領域有濃厚興趣及潛力者。本系教學整合建築設計、建築科技、景觀及都市環境規劃領域,著重做中學、學中精,以校外實習加強實務訓練。

入學招生分「第一類組」和「第二類組」兩組,希望吸收不同領域的高中生入學。「第一類組」針對文科較強的高中生,「第二類組」則是希望收到數理專長的高中生,但不管原本領域是哪一類組,都可以依自己的成績表現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類組報名。

入學後,大一修習建築與規劃的基礎課程,大二或大三以後分流,依個人興趣與能力選擇,大三可依興趣選擇五年制(建築師專業)或四年制(市規劃與景觀設計)學程畢業。

中華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有哪些?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土木工程學系

中華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駐站教授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副教授 陳天佑】
*專長領域:建築與都市設計、社區實踐與場所創造、建築與城市美學等。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副教授 楊明玲】
*專長領域:建築設計、都市設計、科學園區研究、智慧城市與建築環境、永續建築、建築史等。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專技副教授 蔡新日】
*專長領域:建築與都市設計、工程管理、合約管理、建築實務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