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醫藥衛生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中山醫大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4    醫藥衛生學群 , 中山醫學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中山醫學大學生物醫學科學學系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醫藥衛生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醫藥衛生學群是什麼?

醫藥衛生學群的內涵在維持人類身心健康,以及對各種疾病和傷害的研究,並發展出預防、治療及補救的措施。包含了醫學、藥學、護理、公共衛生、營養、牙醫、中醫、復健醫學、呼吸治療等學類,主要在培育醫療相關產業之人員,涵蓋的層次從個體的身心健康到全體的公衛健康政策,所學皆攸關生命,且具有高度專業性與不可替代性,未來就業相當有保障。(看更多

中山醫大 醫藥衛生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中山醫的醫藥衛生學群各系對招收學生的特質要求皆不同,整理如下:

醫學系】:完整人格養成、人性關懷、具有奉獻精神、服務人群熱忱及具備團隊合作特質。

護理學系】:樂於傾聽與關懷、喜歡與他人共處、包容不同意見、團隊合作、有同理心、好奇心與終身學習之能力。

牙醫學系】:學習能力、成長心態調適、面對問題勇於自我尋找解決之方面、對批判能思考改進之道、對於他人成功懂得欣賞並從中學習、了解學系教育目標、嘗試構築生涯規劃。

生物醫學科學學系】:主動探索能力、溝通表達能力、邏輯思考及應變能力。

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閱讀能力、寫作表達、科學能力及組織能力。

物理治療學系】:愛心、耐心、積極向上及樂於與人溝通。

職能治療學系】:社交性、樂群性、活動性及主導性。

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溝通能力、互動能力、耐心、細心、彈性及應變力。

視光學系】:與他人良善交流、互動及具備開朗與活潑的個性。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科學能力、助人能力、空間理解、機械推理、數學推理、組織能力及外語能力。

中山醫大 醫藥衛生學群 有哪些?

醫學系護理學系牙醫學系生物醫學科學學系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物理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視光學系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中山醫大 醫藥衛生學群 駐站教授

【生物醫學科學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楊建洲】
*專長領域:遺傳學、分子遺傳學、基因體學、蛋白質體學、獸醫學等。
*學歷: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研究所 博士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