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管理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輔仁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4    管理學群 , 輔仁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輔仁大學的教授群,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管理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管理學群是什麼?

管理學群科系眾多,大多由管理系衍生而來,包括企業管理、行銷、航運管理、運輸與物流管理、醫務管理、管理科學等學類,主要在處理組織系統內外人事物的各種問題。課程安排多為學習溝通協調、領導規劃各種工作的資源整合或系統分析等,以培養管理人才,促使組織及企業間工作流程的順暢,確保企業獲取最大效益。(看更多

輔仁大學 管理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管理學群主要是培育具有管理智能及專業倫理之管理人才,以管理為核心,延伸出生產、行銷、人力資源與訓練、財務、資訊及研發等領域。

此外,組織內問題解決、溝通協調、資源整合、專案規劃、系統思考等能力,皆為管理學群須培養的必備能力;因應全球永續的概念,富有人本關懷的態度也很重要。

在全球趨勢影響下,對學習要有好奇心、企圖心,對世界也要不畏懼,才能不受框架,成為多元跨育人才。由於部分課程全英授課,使用外文教科書,故同學精進英文能力也很重要。

輔仁大學 管理學群 有哪些?

企業管理學系會計學系統計資訊學系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資訊管理學系

輔仁大學 管理學群 駐站教授

【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教授 許育銘】
*專長領域:國際企業管理、行銷管理、數位行銷、資訊科技行銷、社群商務等。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 博士班商學博士



【資訊管理學系教授 林湘霖】
*專長領域:消費者行為、數位學習、決策科學、資料探勘、多變量分析、企業資源規劃、區塊鏈應用等。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博士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