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遊憩與運動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大葉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4    遊憩與運動學群 , 大葉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大葉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遊憩與運動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遊憩與運動學群是什麼?

遊憩與運動學群主要由觀光、餐飲與運動三大領域的科系所組成,在科系領域上包括觀光、餐旅管理、休閒、運動管理、推廣與運動保健等。這個學群的特色即是相當重視實務運作,偏重於技藝養成,尤其是觀光與餐飲學類,各系都規定至少要到業界實習一定時數,如一年不等,藉此養成實務專業。至於運動學群則包括體育科學研究與運動技能的訓練和推廣。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學系著重培養管理人才,因此學系名會冠上「管理」兩字,如休閒管理、餐飲管理、運動管理等,並把管理課程如企業管理、財務管理、資源規劃等納入課程內,以培育學生具有規劃、執行與服務的能力。(看更多

大葉大學 遊憩與運動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以大葉觀光休閒學系為例,課程核心以「人」為本,透過對顧客特質與需求的理解,結合所處環境特色、歷史與文化,規劃提供符合顧客期待的觀光休閒活動,並透過提供專業服務,達到提升顧客生活品質目的。

「觀光旅遊組」及「休閒遊憩組」兩大專業模組課程,希望招收的學生特質包含對服務具高度熱忱,抱持主動積極學習態度發掘解決問題、具有團隊合作互助精神等特質。而在同學應所具備能力上,期待同學能有良好語言理解與表達能力、主動學習與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專注覺察與團隊合作能力。

大葉大學 遊憩與運動學群 有哪些?

觀光休閒學系

大葉大學 遊憩與運動學群 駐站教授

【觀光休閒學系助理教授 施建彬】
*專長領域:休閒心理學、療癒式遊憩、休閒與生活適應、社會心理學等。
*經歷:曾任 大葉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輔導組組長、南投區心理衛生中心執行委員。



【觀光休閒學系助理教授 林建信】
*專長領域:國際行銷、消費者行為、國際企業管理、觀光行銷、文化觀光與遊客行為分析、國際貿易實務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