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建築與設計學群】臺北場 駐站大學 實踐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14    實踐大學 , 建築與設計學群

  分享

112年12月16日在臺北成功高中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實踐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建築與設計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建築與設計學群是什麼?

建築與設計學群主要包括有建築、景觀與空間設計、都市計畫、工業設計、商業設計、織品與服裝設計、造型設計等學類,依據物體、空間、環境等不同的需求,同時賦予實用與美學特性。課程強調設計概念、色彩學、建築設計實用功能及美學表達,因此,藝術與美感的培養,在設計技術與創意表達之外,亦為不可或缺的課程要求。(看更多

實踐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建築與設計領域的同學,必須理論與手作並重,不僅要學習過去美學藝術設計的歷史,更要利用自己的創意思考加上不停的手作,將腦袋裡的想法付諸實現。

建築與設計領域所需要的人格特質,是要對自己的生活充滿熱情,對這個領域要充滿動力,基礎藝術美學的技術與知能倒是不一定要有雄厚的基礎,但自身的審美、應用、實務等,則要有自己的想法,甚至要有不錯的表達能力,將自己的概念與意象,藉由口說或文字與他人溝通,讓彼此的想法能夠契合。

實踐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有哪些?

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服裝設計學系時尚設計學系建築設計學系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資訊模擬與設計學系電腦動畫學士學位學程

實踐大學 建築與設計學群 駐站教授

【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 曾梅芳】
屢次於服裝設計及文創商品設計領域競賽中得獎,並廣獲政府採用。

*專長領域:服裝設計、立體剪裁與設計、3D樣版與數位應用設計、中西服裝史等。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