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醫藥衛生學群】臺中場 駐站大學 亞洲大學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3-12-21    醫藥衛生學群 , 亞洲大學

  分享

112年12月24日在臺中明道中學登場的「青年生涯探索與學習歷程沙龍講座」,特地邀請亞洲大學的教授,與高中同學面對面,帶領大家探索醫藥衛生學群以及科系特色和選才特質。

醫藥衛生學群是什麼?

醫藥衛生學群的內涵在維持人類身心健康,以及對各種疾病和傷害的研究,並發展出預防、治療及補救的措施。包含了醫學、藥學、護理、公共衛生、營養、牙醫、中醫、復健醫學、呼吸治療等學類,主要在培育醫療相關產業之人員,涵蓋的層次從個體的身心健康到全體的公衛健康政策,所學皆攸關生命,且具有高度專業性與不可替代性,未來就業相當有保障。(看更多

亞洲大學 醫藥衛生學群 看重哪些特質?

醫藥衛生學群適合有耐心、愛心且細心的人就讀,簡言之,就是要有同理心,而這也是未來成為優秀醫護人員的必備條件。

醫藥衛生相關科系,大多都要與人接觸,所以熱愛接觸人群,樂於助人也相當重要;此外,因為醫藥衛生學群都是非常專門的學問,未來所從事的工作都是攸關生命的重要工作,因此也需具備耐心和毅力,能承受壓力的特質,樂於接受新知、學習新事物,勇於接受挑戰,擁有面對困難跟挫折的自我調適能力也很重要。

亞洲大學 醫藥衛生學群 有哪些?

健康產業管理學系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視光學系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物理治療學系

亞洲大學 醫藥衛生學群 駐站教授

【視光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曾榮凱】
*專長領域:眼球解剖生理、近視控制研究、眼睛疾病動物模式、胚胎與顯微操作、胚胎發育與視覺系統之發展等。
*學歷: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博士。
*經歷:亞洲大學 醫學暨健康學院 副院長、亞洲大學 視光學系 教授兼系主任、亞洲大學 眼視光中心 主任、日本東北文化學園大學 視覺機能專攻 客座教授、中山醫學大學 視光學系 副教授兼系主任 、中山醫學大學 視光學系 助理教授。



【職能治療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林鋐宇】
*專長領域:兒童職能治療、感覺統合治療學、認知功能復健、特殊兒童注意力評估與治療等。
*學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教育學博士。
*經歷:義守大學職能治療學系 副教授、義守大學職能治療學系 助理教授。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