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考情

【113青年儲蓄帳戶】就業領航╳體驗學習 3/18報名截止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24-01-16    青年儲蓄帳戶

  分享

112學年度應屆畢業的高中職同學,畢業後若不打算升學而想先體驗職場或壯遊探索個2、3年,可報名「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俗稱「青年儲蓄帳戶」),報名截止日是113年3月18日,想參加的同學可以至教育部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填報系統」,先申請帳號再登入報名。

★請參考:【圖解】113「青年儲蓄帳戶」報名系統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包括「青年就業領航計畫」、「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兩大類,前者為職場體驗,申請就業後加入「青年儲蓄帳戶」可每月獲得補助;後者則為多元體驗學習,申請者須自行提出體驗學習計畫實踐內容,無補助。

★請參考:【青年儲蓄帳戶】高中職畢業先體驗職場再升學

應屆畢業3/18報名截止

高中職畢業生若想先體驗職場,可報名參加「青年就業領航計畫」,若想要體驗學習,包括:國內外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社區見習及其他符合體驗學習精神的內容,則可報名「青年體驗學習計畫」。

【報名日期】:112年11月1日至113年3月18日。

【報名資格】:112學年度高中職應屆畢業生。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方式,可上網至「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填報系統」直接報名;或是利用手機下載青年儲蓄帳戶APP報名(Android系統iOS系統)。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