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中華大學校友歡慶母校34歲生日!斷木藝品拍賣會、餐會募款所得嘉惠弱勢學子 收藏

  中華大學秘書室   2024-03-18    中華大學

  分享

圖/中華大學34週年校慶這天賓客眾星雲集,眾人用充滿喜氣的壽桃來慶祝生日。

中華大學於上週末(16)日喜迎34週年校慶,今年同為第一屆校友畢業30年的日子,學校精心籌備啦啦隊舞獅表演、社團園遊會,以及重頭戲「斷木藝品拍賣會」等活動歡迎校友回娘家。其中,校方將拍賣會及餐會上的募得的金額所得,全數嘉惠於校內家境清寒的學子,促進社會永續、正向發展的風氣;此外,與華大有密切產學交流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Ajman親王Sheikh Abdul Aziz bin Ali Al Nuaimi博士,更特地遠赴到校勉勵師生,在眾人見證下一同祝福華大生日快樂,場面熱鬧又溫馨!

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Ajman親王為校長劉維琪穿上代表阿拉伯傳統文化,象徵著騎士精神與智慧的bisht(長袍)。

中華大學自民國79創校至今,秉持著「勤、樸、誠、正」的校訓,培育出許多具備專業素養、創新思維、同理關懷之社會中堅人才。為了延續校方正向積極的學習風氣,學校選在34週年校慶這天,攜手曾榮獲台灣國家永續發展獎的企業,以及返鄉青年工藝家,將校內的斷木和回收得來的家具,再製成全新且實用的桌椅等商品拍賣,藉由這場「斷木藝品拍賣會」以及餐會上校友們捐獻的金額,全數使用於校內「新希望遨翔獎學金」幫助弱勢學子,期望學弟妹們能夠專注學業、精進專業領域,不僅達到環境永續的目的,也助長校園內正向且積極的學習風氣,讓活動更具有意義!校慶活動中更邀請到,飛越六千多公里遠赴來台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Ajman親王Sheikh Abdul Aziz bin Ali Al Nuaimi博士,上台給予華大師生滿溢的祝福。親王表示,台灣是一個充滿機會、創新及技術的地方,期望學子能夠以滿腔熱情,使自己及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圖/「斷木藝品拍賣會」校友們喊價聲此起彼落,反映相當熱烈!

圖/校方將「斷木藝品拍賣會」以及餐會上校友們捐獻的金額,全數使用於校內「新希望翱翔獎學金」幫助弱勢學子,期望學弟妹們能夠專注學業、精進專業領域。

中華大學校長創辦人林政則表示,華大是新竹市第一所私立大學,感謝董事們長期支持學校順利發展,成就許多傑出的中華之光校友,在專精的領域上發光發熱;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也表示,創校以來校內的專案老師將近五百位,至今培育出五萬六千多位的畢業校友,為社會貢獻良多,也在華大生日這天許願,期望學校在課程中能夠持續深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AI科技在教育上的應用。

圖/校友們開心回娘家,與老師們合影留念。

中華大學自工學院創校以來,首屆校友畢業已滿30年,創校學系如電機工程、資訊工程、工業管理、建築與都市計畫以及土木工程學系的校友們,長年來滿足地方科技園區人才需求,為其產業貢獻良多;華大身為距離竹科最近的私立大學,成立台灣首間AI 中心,持續在課程中深化AI教育,培育更多的專業領域人才!

圖/中華大學校慶一年比一年熱鬧,今年席開60多桌歡迎畢業的校友們回娘家!

圖/園遊會中景觀系學會的同學,向校長劉維琪介紹系上所設計的產品。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