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校園

2017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勇奪6金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1-0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高中

  分享

榮獲金牌的6位選手,左起廖昱全、曾治蓁、李祥宇、楊承澔、張正穎、董宇光。

我國學生參加2017年第14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榮獲6金,在48個參賽國家中,國家總體排名第1,成績卓越。

6人6金,表現優異

我國代表隊6名學生是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羅珮華教授等人組成教練團負責培訓。6人分奪金牌,成績亮眼。其中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學生楊承澔,同時獲本屆競賽理論最高分特別奬。


我國代表隊學生獲獎情形

國中科學奧賽,培養探究能力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nternational Junior Science Olympiad,簡稱IJSO)是為培養青少年對科學的興趣,整合科學相關學科,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所舉行的國際競賽。每一參賽隊伍成員為6人,參賽者須為未滿16歲的學生。

比賽一共進行三天,第一天是測驗題,第二天是理論題,第三天是實驗題,每次考試時間約為三小時,除了測驗參賽者的科學知識外,也檢測同學是否能以科學方法來解決問題,是否擁有歸納、統整分析與執行等能力。

教育部為獎勵學生的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的學生,可保送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就讀。並可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新臺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的獎學金。

我國歷獲佳績,連三年排名第一

我國自2004年起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均獲佳績,至今總計獲得71金13銀。


我國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歷年獲獎情形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