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排行

【2017 QS學科排名】臺灣19所進世界大學500強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3-20    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 , 大學 ,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 , 國立中興大學物理學系 , 逢甲大學 , 輔仁大學 ,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 國立政治大學 , 中國醫藥大學 , 國立清華大學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 國立臺灣大學 , 長庚大學 , 國立陽明大學 , 臺北醫學大學 , 國立成功大學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 國立交通大學光電工程學系 , 國立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

  分享



英國「Quacquarelli Symonds」(QS)三月公布「2017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在「藝術與人文」、「工程與科技」、「生命科學與醫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與管理學」等五大學科領域中,臺灣共有19所大學進入500大行列,表現優異。

其中,國立臺灣大學在五大領域的排名皆在50名內,成績最為亮眼。而科技大學中,則有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列入500大。此外,長庚大學、中國醫藥大學、臺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輔仁大學、逢甲大學等私立大學在各領域中也不錯的名次表現。

「QS」的「2017世界大學學科領域排名」共評鑑全球4,438所大學,排名的指標包括:學術權威與聲望、雇主意見與就業競爭力、論文引用與影響等項目。今年在學科部分新增4項,包括:神學與宗教研究、解剖學與生理學、餐旅與休閒管理、運動相關學科,使原本的五大領域42學科變成五大領域46學科。

「藝術與人文」領域500大:臺灣12所

「工程與科技」領域500大:臺灣14所

「生命科學與醫學」領域500大:臺灣10所

「自然科學」領域500大:臺灣9所

「社會科學與管理學」領域500大:臺灣12所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