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106指考分發】填志願注意!154系回流總名額超過50人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7-26   

  分享


106指考分發1884科系當中,「回流總名額」超過50名共有154系。其中,不乏台大醫學系政大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成大機械東吳法律等公私立大學明星科系。

許多明星學系仍將許多招生名額留在「指考分發」入學管道當中,其中以社會組商管科系、自然組醫學相關科系指考分發名額最多,所以同學們在指考分發選填志願前,可要多加留意。

除了一開始即保留多數名額於指考分發管道的科系外,另外,則是「個人申請」當中的「遺珠」。例如台大會計系交大土木系成大機械系中山牙醫系高醫大牙醫系醫學系逢甲會計、東海經濟系一般經濟組等科系,則是因為其錄取的個人申請考生,由於眾多錄取生與其他科系「重榜」,造成許多名額回流至指考分發當中。

當科系在指考分發仍有大量招生名額時,同學們除了留意「回流總名額」外,也可以同步注意「回流率」,一般而言,回流率越低的校系,即便名額仍多也代表招生情況不錯;回流率越高則顯示招生情況不佳。尤其回流率超過100%,加上回流總名額超過50名的校系,選填前可能需要三思,最後再評估其過往的註冊率、生師比等數據,作為最後選填排序的決定依據。

【延伸閱讀】考大學:選校系一定要知道的兩個關鍵數字

回流率20%以下

★公立大學 12系


★私立大學 16系

回流率20%~50%

★公立大學 11系


★私立大學 24系

回流率51%~100%

★公立大學 6系


★私立大學 38系

回流率超過100%

★公立大學2系


★私立大學44系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