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

【13th技職之光】44名獲獎者,表現亮眼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8-01-10    四技科大 , 高職

  分享

第13屆「技職之光」獲獎名單已出爐,「競賽卓越獎」和「技職傑出獎」共有44名學生獲得此項榮耀。獲獎同學在國際各大獎項也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績,其中葉家宇同學更是臺灣第一位在國際科展得獎的高職生。

競賽卓越獎21

在「競賽卓越獎」部分,得獎者皆在國際各大獎項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績,其中高雄市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資訊科葉家宇同學參加2017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以作品《紙電路印刷機研發及其運用於教學之可行性分析》獲得嵌入式系統組三等獎,是臺灣第一位在國際科展得獎的高職生。他開發出一種新印製技術,將金屬箔穩固附著在一般紙張上,讓紙張局部導電,進一步應用於電路布局測試、柔性電路板開發及教具上。這套紙電路印刷機從生產過程到最後印製出的電路板,都較傳統製程便宜、環保且快速,操作流程也更為簡單。過去臺灣參加國際科展的代表多為高中生,甚少有高職生出線,來自高職的葉家宇,成為臺灣第一位在國際科展獲獎的高職生,相當不容易。


技職傑出獎23

在「技職傑出獎」部分,又分為「發明達人」、「證照達人」及「其他傑出事蹟」三個獎項;其中國立曾文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的王柏翔同學,以作品「機車無段變速機構中扭力彈簧之衰退補償裝置」於第28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2017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皆取得金牌獎的佳績;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的盧楚壹同學,以日常生活安全為開發主題,其作品「智慧安全嬰兒推車」能透過壓力模組感測到車內嬰兒重量自動鎖住輪子,避免車子自行滑動,貼心設計的LED燈條可於夜間發光,更能保障嬰幼兒夜間的安全,一舉奪下第45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第12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與2017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三面金牌獎,優異成就獲頒「發明獎達人」獎項。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