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考情

5分鐘認識建築與設計學群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2-15    建築與設計學群

  分享


建築與設計學群是什麼?

建築與設計學群主要包括有建築、景觀與空間設計、都市計畫、工業設計、商業設計、織品與服裝設計、造型設計等學類,依據物體、空間、環境等不同的需求,同時賦予實用與美學特性。課程強調設計概念、色彩學、建築設計實用功能及美學表達,因此,藝術與美感的培養,在設計技術與創意表達之外,亦為不可或缺的課程要求。

建築與設計學群包含的學類
與建築與設計學群相關的其他學群

學系和課程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景觀設計師、建築繪圖/設計、水土保持技師、土木技師/工程師、結構技師/工程師、都市/交通規劃人員、測量/儀校人員、工業設計、網頁設計、包裝設計、廣告設計、商業設計、平面設計、美編人員、多媒體動畫設計師等。

生涯發展與職場趨勢

隨著經濟發展,文創產業蓬勃興盛,設計的元素正在快速渲染你我的生活,因此各產業諸如營建、媒體出版、科技業、傳產工業、廣告業等,都需要有創意的設計人才投入,以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對工業設計系、建築設計系與服裝設計系的學生而言,要將心目中理想的設計實體化,必須培養藝術創作以外的能力。因此跨領域的知識學習不可或缺,才能讓設計效率提高、品質更上一層樓。


目前,線上遊戲和手機遊戲等產業方興未艾,因此多媒體動畫設計科系的出路也隨之好轉。而熟悉3D繪圖軟體的建築系畢業生,亦可轉往遊戲動畫產業發展。

 返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