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職考情

5分鐘認識水產群 收藏

  大學問編輯部   2017-02-16    水產群

  分享

水產養殖與研究

臺灣四面環海,水產養殖業發達,在這個行業裡,除了第一線的養殖漁民外,也需要專業的技術人才投入。在技職教育體系當中,僅存少數幾個海事學校,仍開辦水產養殖相關科系,目的在於培養後進產業人才。

相對於其他學群類,水產群不僅在高職端開辦相關類科的學校少,四技二專部分也只有高雄科大、澎湖科大等少數科大開辦相關系所,然而高職水產群類科學生人數少,跟其他學群比起來,考上國立大學的機會多,在水產群裡,超過75%的科系都是國立大學校系,其與海事群並列都是國立大學招生科系比例最高的學群。

喜歡海洋生物的學生適合選擇水產群的類科,因為這個專精的技術領域,看似就業機會少,實則能發揮的空間和收入水平,都有不錯的水準。

高職科系與大學學系有哪些?

未來可從事的職業

水產飼料銷售/水產飼料製造/水產藥品製造/水產藥品銷售/箱網養殖/養殖管理/海洋生物研究/海洋生物培育管理/生態導覽/休閒漁業導覽/水產繁養殖/水族館管理/水族量販/海釣船長/海釣漁撈/動力小艇及遊艇船長/商船航業經營管理/釣具經營/休閒潛水等人員。

水產群相關證照

水產群可以報考的證照如下,同學可依所需選擇報考,讓自己的專業技能獲得認證,在初步踏入職場時為履歷加分。



 返回  

  延伸閱讀